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義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義雄照片網址

張義雄(1914年5月28日-2016年5月27日)台灣知名的畫家,嘉義人,幼年師承油畫大師陳澄波,並赴日習畫,是第一位獲法國藝術家年金的台灣藝術家,二○○五年獲前總統陳水扁頒發四等「景星勳章」。張義雄直至九十九歲於家中昏迷送院後才停止創作,可謂實踐了他曾說:「要一直畫到我死。」

張義雄三歲就可畫出完整人形,四歲能用泥土捏出各種動物,自幼張父就栽培他藝術創作,陳澄波更親至張家教他習畫。張義雄十五歲赴日讀中學,十八歲考取日本帝國美術學校,並成為街頭畫家。

一九五一年起,張義雄的作品連續四年獲全省美展文協獎或主席獎,一九八七年成為第一位獲得法國藝術家年金的台灣藝術家,隔年成為首位法國秋季沙龍正式會員的台灣畫家;一九七七年更因在太極畫廊舉辦個展聲名大噪,成為國內首位與畫廊長期合作的畫家。 [1]


引用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