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潤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潤衡
出生 (1983-10-09) 1983年10月9日(40歲)
香港
國籍 中國
職業 心靈激勵講者和作家
知名於 心理培訓導師及治療師


張潤衡(英語:Stanley Cheung,1983年10月9日-),2009年香港傑出青年,是香港1996年八仙嶺山火的生還者。在山火發生後,多年來一直走訪各界講述自己的經歷,以其親身經驗輔導有需要的人士。現時是一位心理培訓導師及治療師,亦是一位擁有19年演說經驗的青年心靈激勵講者和作家。[1]

簡歷

張潤衡,出生於香港基層家庭,為家中獨子,父母皆沒有機會接受高等教育。雖然家庭所提供的資源有限,但父母一直鼓勵他主動參與不同的服務團體及義工活動。

1996年不幸經歷無情山火的摧殘,山火奪去了他的本來完整的容貌、聽覺、視覺及九隻手指頭,卻燃起了他努力向上的鬥志,以左手替代右手繼續讀書寫字、及學習打鼓及參與樂隊演出。憑著個人的毅力及拼搏,活出精彩人生。[2]

張潤衡深受父母的價值觀影響,非常重事傳統的家庭價值觀,他認為:「一家人能坐在一起、圍著一張檯、吃一餐晚飯,便是一份最可貴的禮物。」他在二零一零年和與太太於美國三藩市註冊結婚,並於二零一三年二月喜獲一子,並希望將這份信念延續至下一代。

張潤衡於9歲時在小學老師鼓勵下開始閱讀聖經,並開始參與教會聚會。於1996年經歷山火意外時的生死一瞬間向主耶穌呼救,心裡確信主的存在與慈愛。數年後,張潤衡在一佈道會中決志跟隨主。

2014年,張潤衡於San Francisco Chinese Alliance Church受洗,決心向眾人承認基督徒的身份,並正式參與教會侍奉。

張潤衡在過去數年間一直盡心盡力地參與佈道工作,除了關心在香港的侍奉外,更親往美國、加拿大馬來西亞澳門及內地等地傳教,到訪當地教會佈道。

張潤衡於華文聖經學院進修「聖經文學碩士」,繼續和他人分享自己的信仰。

成就

張潤衡一直熱心服務社會,努力為大家服務。雖然助人不求回報,但其努力獲得認可還是一椿美事。

張潤衡曾獲得的其他主要獎項包括2010年當選為(第一屆)香港精神大使、2009年當選香港十大傑出青年及香港十大再生勇士。

張潤衡在2014年獲香港政府頒授榮譽勳章以示嘉許。同年亦獲香港青年協會頒發香港青年服務獎、中國宋慶玲基金會頒發生命彩虹獎(個人)。 [3]

現任職務

生命動力培訓及輔導中心課程總監

公職

薪火相傳協會共融行動總幹事

專業資格

香港註冊社工 美國聯邦身心語言程式學會註冊導師

獎項

  • 2009年香港十大傑出青年
  • 2010年精神大使
  • 2014年香港政府頒授榮譽勳章

視頻

ATV060924 走出八仙嶺 張潤衡
「80後的心靈大師」- 張潤衡先生(衡仔)接受恩賢教育中心專訪

參考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