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個人簡歷

張欣出生於1965年,出生於北京,14歲移居香港,留學英國就讀於蘇塞克斯大學(University of Sussex),主修經濟。1992年從劍橋大學(Cambridge University)獲得發展經濟學碩士學位。畢葉後加盟華爾街,先後在高盛和旅行家銀行集團任職,負責中國直接投資項目。1994年和潘石屹認識並結婚,直至1995年底重返中國,與丈夫潘石屹共創了他們自己的房地產公司北京紅石實業,這是SOHO中國的前身,自此公司成功開發了多個大型商住項目,奠定市場的領導地位,現為SOHO中國聯席總裁。

張欣熱愛藝術,並將有關藝術的創意用於SOHO所開發項目中,其中最有名的是長城腳下的公社,就在中國建築史上做出的一大創舉。這組建築群有限由12名亞洲傑出建築師設計及建造,融入當代建築藝術的風格,這個項目於2002年獲邀參加在威尼斯舉行的第八屆國際建築展,張欣作為這個項目的策劃人和投資人,並在這一次展覽中榮獲威尼斯雙年展『建築藝術推動大獎』這是中國人首次在世界建築舞台獲獎,別具意義。

SOHO作為中國知名的房地產品牌,入選2006年財富雜誌中文版評選為的『最受讚賞的中國公司』全明星榜。SOHO中國是當前北京最大的商業地產開發商,開發量佔北京CBD的20% 。2007年10月8日SOHO中國在香港聯交所成功上市,亦創造了中國民營企業最大的IPO以及亞洲最大的商業地產企業IPO紀錄。[1] [2]


參考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