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中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中立

張中立排笛演奏家,被譽為「排笛王子」,11歲由中國竹笛開啟了音樂之路,15歲轉學西洋長笛,26歲始學排笛樂器。[1]

  • 1994年張中立跨界流行樂壇,發行台灣首張排笛演奏專輯,主攻西洋流行歌曲。
  • 1988年進入台灣國樂團擔任笛子演奏,1994至1999年任教於台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
  • 2006年,張中立遠赴歐洲學習排笛製作,並在台灣生產排笛。
  • 2013年,張中立成立了亞洲第一個完整編制的排笛合奏團,附設青少年排笛合奏團。
  • 2015年發行了13張排笛演奏專輯和3張與流行歌手林隆璇合作的《琴逢笛手》專輯,併入圍多次金曲獎。

排笛也稱排簫,其聲超凡脫俗,仿如天籟之音。張中立創下了排笛樂器在中國的多項成績,第一位將排笛帶進中國台北兩廳院的演奏家;亞洲第一位用排笛挑戰長笛協奏曲;亞洲第一位與德國最頂尖的排笛演奏家吾爾利赫合作的演奏家,「排笛王子」的足跡橫跨歐、亞、美洲等多個國家,受到廣大聽眾的喜愛。[2]

在台灣張中立積極的推廣著排笛音樂,最後選定花蓮偏鄉學校為主,從二○一四年參與公益音樂活動,和音樂家一起為花蓮偏鄉的孩子演出,並親自動手為孩子們製作專業的排笛。 二○一六年,張中立主動發起捐助花蓮縣偏鄉小學購置排笛的禮物盒活動,募資六十五萬元購買了一三○把排笛,贈予花蓮縣十一所中小學成立排笛團,並同時安排「張中立排笛師資團」長期到花蓮進行教學。[3]

參考來源

視頻

張中立 - 再見李香蘭 (官方版MV)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