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銓
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
出生 1964年
江蘇省蘇州市
國籍 中國
職業 中國美術學院副教授

張銓,1964年出生於江蘇省蘇州市。1982年畢業於蘇州工藝美術學校繪畫專業,並留校任教。

人物簡介

張銓,1964年出生於江蘇省蘇州市。1982年畢業於蘇州工藝美術學校繪畫專業,並留校任教。1992年畢業於中國美術學院國畫系。1992至2004年8月為蘇州國畫院專職畫師。2004年9月調入中國美術學院任教至今。現為中國美術學院副教授,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 [1] 張銓不斷地從前人和師長的經驗里汲取養分,潛心研究傳統與現代審美觀念和技法,試圖將西方繪畫中的形式、構成、色彩、光影融合於中國畫的創作過程中。使畫作獨具沉潛、雅致的高貴氣質,令人矚目讚嘆,充滿着中國特有的文化氣氛,而又是那樣地具有現代感。張銓的藝術形象地詮釋了當代院體畫在中國畫中的意義。對於傳統的弘揚,張銓贏得了眾多專家的好評,一些重要的展覽和畫冊也留下他的探索軌跡。張銓以擅繪當代院體畫立於當今畫壇,寫下了屬於自己的輝煌的一頁。

1999年,作品《故宮喜事》參加第九屆全國美展,獲優秀獎。2000年,作品參加江蘇省新江蘇畫派大展,獲金獎。2004年,作品《花香傳屏絕纖塵》入選第十屆全國美展。[2]

《張銓工筆花鳥畫作品選》是2006年天津楊柳青畫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張銓。


張銓工筆花鳥畫作品選

張銓

出版社天津楊柳青畫社

內容簡介

本書所展示的是他藝術旅途中偶遇的風景,他藝術生活里的零碎片段,他藝術精品里的一組小畫兒,細膩,生動,豐富。隨着藝術名家的筆觸你可以欣賞到花鳥的千姿百態,領略工筆畫的畫理、風情……

中國近現代名家精品叢書之一。張銓的工筆花鳥藝術在國內外享有很高聲譽,他的眾多作品曾多次獲獎。


目錄

花香斜體文字

花間裹的溫柔

香艷絕塵

秋窗蛺蝶圖

綠蔭飄香

晨風朝露

早春爭秀

飛香走紅滿天春

凝翠

染露金風逐芳塵

倚屏花香入夢來

舒紅展綠聲聲揚

花間裡的溫柔

百般紅紫斗芳菲

花里人家

秋葉來禽圖

桂花小鳥

群雀棲秋枝

竹林嗚禽圖

誤入藕花深處

翠屏花影倆相映

默林集禽圖

吉柿雙禽圖

夏荷不語

紅艷輕勻斗嚷妝

曉風花開玉露滋

荷池飄香爭先發

春消息

詩篇曼妙春意濃

蛺蝶籃圖

笑傲間庭待春還

封三 花韻

視頻

中國美術學院出版社 名家專訪 第一期 張銓2016-08-12

參考來源

  1. 張銓 ,查字典網
  2. 張銓 ,查字典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