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鍾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鍾俊(1915年9月23日-1995年12月2日9),出生於浙江嘉善,自動控制學家,電力系統和自動化專家,中國自動控制、系統工程教育和研究的開拓者之一。

1935年獲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碩士學位,1938年獲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科學博士學位,1948年,張鍾俊寫成世界上第一本闡述網絡綜合原理的專着《網絡綜合》,同年在在中國最早講授自動控制課程《伺服機件》,1980年5月當選為中國科學院院士。

張鍾俊長期從事系統科學、控制理論與應用的研究,在將系統工程用於戰略規劃和將控制理論用於工程設計方面取得豐富的成果和貢獻,開創了中國自動控制教育和研究的先河,他是中國自動化發展進程的開拓者和帶頭人,也是中國系統工程的首批倡導者和踐行者,為中國的電力系統、自動化技術和科學管理等領域培養了一大批專門人才,關於其影響有「北錢(錢學森)南張(張鍾俊)」之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