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菊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菊新
河南省醫師協會副主任
國籍 中國
職業 醫務工作者

張菊新,女,主任醫師,1977年畢業於河南醫學院,現任河南省人民醫院婦兒醫學部主任[1]鄭州大學一附院婦產科碩士生導師,河南省職工醫學院教授河南省人民醫院首席專家[2]。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知名專家。

擅長宮腔鏡及腹腔鏡治療婦科疾病,婦科腫瘤、婦科盆腔臟器脫垂、女性生殖器的矯形等危重複雜婦產科疾病的診療。

人物經歷

1977年畢業於河南醫學院醫療系。河南省婦產科學會副主任委員,河南省醫師協會副主任 委員,全國圍產醫學會委員,河南省優管專家。長期從事婦產科臨床、教學、科研工作。能熟練解決本專業的疑難複雜病症。擅長婦科腫瘤的診治,尤其對宮頸癌、子宮內膜癌、卵巢腫瘤、子宮肌瘤、滋養葉細胞腫瘤的手術、化療及宮腔鏡診斷子宮內膜病變、子宮粘膜下肌瘤宮腔鏡電切除術有獨到之處。對女性生殖器畸形的矯正、性病防治及產科急症處理有豐富的臨床經驗。發表專業論文20多篇,獲省科技進步獎3項,編寫專著2部。

她從醫30年,診治10多萬名患者,做了1萬多例手術,從未發生醫療糾紛。因常年過度勞累,她患了冠心病,幾次暈倒在工作崗位上,每次都是拔掉輸液器就直奔病人床前,在她眼裡,患者始終是擺在第一位的。她曾自費打車到200公里外的基層醫院搶救素不相識的患者,時常自掏腰包為貧困患者治病。儘管她治癒過無數名患者,但從不接受別人對她的感謝。

為拒收紅包,她的手被掐紫過,扣子被拽掉過,真退不掉的就悄悄交到患者的住院費里。作為河南婦產科專業帶頭人,她主持建立了河南省產科急危重症救治網絡中心、河南省第一個孕產婦學校。她帶領科室同志引入了腔鏡診療、婦科腫瘤介入治療及生物治療等20多項新技術;宮外孕胎兒存活的幾率為百萬分之一,世界上僅有10例成功分娩,其中兩例是由她親自實施的。

研究方向

長期從事婦產科臨床、教學、科研工作。能熟練解決本專業的疑難複雜病症。擅長婦科腫瘤的診治,尤其對宮頸癌、子宮內膜癌、卵巢腫瘤、子宮肌瘤、滋養葉細胞腫瘤的手術、化療及宮腔鏡診斷子宮內膜病變、子宮粘膜下肌瘤宮腔鏡電切除術有獨到之處。

主要成就

張菊新從事婦產科臨床、教學、科研工作30餘年,診治10多萬名患者,做了1萬多例手術,從未發生醫療糾紛。擅長危重複雜婦產科疾病的診療,對婦科腫瘤的手術和宮腔鏡及腹腔鏡治療婦科疾病造詣頗深,對保留生育功能的婦科疾病治療、婦科盆腔臟器脫垂疾病的手術治療、女性生殖器的矯形手術以及各種陰式手術有獨到之處。

帶領科室同志引入了腔鏡診療、婦科腫瘤介入治療及生物治療等20多項新技術;宮外孕胎兒存活的幾率為百萬分之一,世界上僅有10例成功分娩,其中兩例是由其親自實施的。

主要貢獻

她曾榮獲"中國醫師獎"、"全國醫德標兵"、"全國三八紅旗手"等殊榮[3]。她所帶的團隊也被授予"全國三八紅旗集體"稱號[4]。 高票入選2008年"感動中原十大傑出人物"[5]

視頻

張菊新教授--腹腔熱灌注化療在卵巢癌治療中的臨床應用 2016年11月25日發布

參考來源

  1. 河南省人民醫院張菊新 ,醫學教育網, 2014-01-24
  2. 張菊新 ,河南省人民醫院
  3. 「雙六十」人物中的共產黨員 張菊新 ,大河網, 2011-06-14
  4. 張菊新 ,鄭州文明網
  5. 救治10萬人 ,鳳凰網, 2012-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