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瑞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瑞峰
出生 1957年
國籍 中國
民族
職業 書法家
知名於 作品風格獨特

張瑞峰 - 中國書畫家協會理事

人物簡介

張瑞峰,男,1957年生,河北省趙縣人,黨員。中國書畫家協會理事,研究員,中國書法家協會培訓中心研究生,北京亞視藝苑文化研究院院士,邢台地區書協理事,原冶金部二十冶書協秘書長,原二十冶工會俱樂部專業美工,沙河市文聯辦公室主任,沙河市燕趙書畫院院長。

擅長書體:楷書、行書、狂草、魏碑(張裕釗體)、篆書、各種隸書。

藝術特點:張瑞峰自幼染翰,痴迷始終,他以唐楷為基,以碑誌為精神源泉,以豪邁激烈、鐵板銅琵為精神指向,40年如一日勤於筆耕,潛心鑽研,博採眾長,勇於創新。以獨特的領悟,用潑墨大寫意的筆法,濃、淡、干、濕、飛、白一筆成,墨象淋、氣韻渾然。日臻形成樸拙、剛陽、老辣、蒼勁豪放,氣勢宏大的藝術風格。他給書法賦予了人文精神和"人格化"意蘊,欣賞其作品,能夠感覺到字裡行間散發着一種剛陽豁達、奮發向上的浩然之氣。他的作品深的大眾的喜愛,無論是思想性,還是藝術性,都令人耳目一新。

其作品在全國各省、市級社會團體組織的書畫大賽和活動中多次獲獎,不少作品還多次被有關部門作為禮品贈送給港、台、日本、新加坡以及國內文化部門。

學藝履歷

自幼酷愛書畫,10歲開始臨摹碑帖,後來拜在邯鄲書協主席江子令門下求教多年;

  • 1995年到1996年在北京中國書法家協會培訓中心讀研修生二年,受中國書協顧問啟功,書協主席沈鵬,副主席劉炳森李鐸劉藝王學仲諸名家親自授課指導,再加上大量臨摹名碑名貼,其書法有了很大的進步和自身的突破,進入正規軌道。
  • 1985年邢台地區書法大賽榮獲二等獎,其作品多次在河北、山東省市展出;
  • 1985年5月代表河北省書協在南宮市和日本書道進行書藝和學術交流;
  • 1987年12月代表河北省書協和陝西省書協、書法交流;
  • 1987年12月加入河北省書法家協會,成為會員;
  • 1988年10月在河北省冶金系統職工第二屆書法展覽中,四幅作品入選,一幅草書獲三等獎;
  • 1994年由河北省教育出版社出版一套"小學生語文生字字帖";
  • 1996年被中國書畫家協會聘為理事、研究員;
  • 2006年被北京亞視藝苑文化研究院聘為終身院士自1999年到今 。

為了更好地弘揚書法藝術,利用業餘時間教授先生,先後培養了近千名書法幼苗。其學生張乾在2003年高考中考入海南師範大學書法本科;其學生12歲的劉在香港回歸五周年全國青少年書法大獎賽中獲全國少兒書法"新星百傑";其學生12歲的張雨在中國日本青少年書法大賽中獲金獎;其學生15歲的程建鵬、11歲的王琳琳在全國藝苑杯當代少兒書畫大獎賽中獲金牌。據不完全統計,這幾年,其學生在全國各種書畫大賽中榮獲金牌55枚,銀牌68枚,銅牌82枚,其本人也多次榮獲"優秀園丁獎"、"指導優秀獎"。[1]

參考文獻

  1. 張瑞峰360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