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永不放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永不放棄》由鄭曉龍[1]、沈濤導演。本片通過發生在某醫院急診科里的一個個鮮活的事件、通過每一個事件中活生生的各人、以及在事件中急診科所有醫護人員的行為,從多個側面表現了劇中人物在現代生活中的生存狀態和對生與死的判定。急診科醫生杜小青的母親文革中自殺身亡,父親也於一年前去世,大哥杜魯生20年前犧牲在中越前線,留下年輕的妻子周映雪和兒子杜田田,逝去的親人給杜家帶來陰影。田田不能體諒媽媽的苦衷,小青和先天大腦殘疾的二哥杜京生卻都喜歡甚至依賴她。

劇情簡介

急診科主任李大明與同院外科主任梅雲本是一對志同道合的夫妻,可梅雲突然離家搬到醫院宿舍住了。他們的兒子李滔在杜田田的公司擔任財務總監,可不知為何被檢察院帶走,夫妻倆非常着急,李大明出面請杜小青幫助,小青回家向田田了解情況,田田卻說此事與他們醫院院長白天明和母親周映雪有關。

白天明與犧牲的杜魯生是好朋友,多年來他一直照顧着杜家老小,同時默默地愛着周映雪,可這份感情始終未被接受,因為映雪心中有着另外一個男人。從國外離婚回來的杜小青與李大明在工作上配合的非常默契,加上梅雲的離家外住,在院裡引起一些議論,小青卻不以為然。一次意外,小青帶人受過,挨了病人家屬的耳光。望着滿臉紅腫的小青,李大明情不自禁,小青滿腹委屈地撲在他的懷裡失聲痛哭,恰恰被來找李大明的梅雲見到,梅雲相信了傳言,也證實了自己的猜測,提出離婚,但要求救出兒子李滔。中醫出身的進修醫生常大章儘管聽診器拿不好,卻用自己的絕招幫助肝癌晚期患者的家屬秀美如願以償。漂亮的急診科醫生王現代被眾多男士追求,可誰都不知道她一直生活在自我折磨的陰影里。

一心想去外科做大手術的高稿弄巧成拙,自己追求的女孩卻成了別人的女朋友。電腦工程師馬克的到來,吸引了新分配到院裡實習的三個女大學生的注意,高篙對此不屑一顧,還出點子戲弄馬克。急診科護士趙曉進的母親是杜小青的老師,身患絕症住在本院,交了一輩於醫學的老人希望在臨終時能減少痛苦,要求小青幫忙,能否實行安樂死,面對飽受病痛折磨的老師,小青無能為力。民警大劉的妻子小白被毒販陷害在戒毒所溘然長逝,兒子夏夏也因病住院,深入虎穴的大劉一心要抓到毒販,卻被注射毒品過量昏迷不醒。杜小青的前夫王七月千里迢迢回國,要求與小青重修舊好,一同出國深造,被杜小青拒絕。幼年喪母的冉冉離家出走,繼母阿蓮心急如焚。28床方浩有家族病史,父母早已去世,方浩唯一的精神支柱就是每晚觀測星星,並積累了22年的觀測記錄,杜小青為了鼓勵方浩珍惜生命,托人幫助他出版觀測日記。梅雲在手術時神情恍惚,一患者死在手術台上,儘管最後查出不屬於醫療事故,但同事們卻發現梅主任手術前喝了酒,李大明為梅雲據理力爭,梅雲卻因此而全線崩潰,割腕自殺。

為救梅雲,杜小青一下於現獻出400cc鮮血,出院後的梅雲決定進戒酒中心。周映雪為搭救李滔,自己進了檢察院,杜田田終於明白了媽媽的良苦用心。沒有了映雪的杜家陷入了窘境,小青又要工作又要照顧家,田田自覺擔當起了照顧京生叔叔的責任,王七月來到杜家找小青,在與京生的談話中流露出想送他去福利院的想法,京生負氣離家出走。

一起發生在醫院的棄嬰事件,使冉冉與繼母阿蓮的關係產生了根本的變化。杜京生的出走,徹底激怒了杜小青,她痛斥王七月的自作主張,田田在大街上找到了杜京生,並將負傷的京生帶到醫院。在大劉的幫助下,公安人員將販毒集團一網打盡,卻有一個漏網之魚,兇狠的毒販決定鋌而走險,來到醫院,將夏夏綁為人質。毒販在醫院埋下了三處炸彈,首先被引爆的是配電室,一片漆黑的急診科里,杜京生掏出隨身攜帶的火柴照亮,不小心碰翻了搶救室里的各種液體,他自己也隨之撲到在地,燃燒的火柴落在了地上,頓時燃起藍色的火苗。陷入癱瘓局面的醫院裡,臨產的產婦、手術台上的病人,以及所有困在火海里的善良的人們怎樣才能逃生呢[2]

視頻

永不放棄 相關視頻

永不放棄 第1集
永不放棄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