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永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永山(Y.AustinChang)美籍華人,材料科學家。1930年生於中國河南。

個人履歷

張永山(Y.;Austin;Chang)(1932.11.12—2011.08.02),生於中國河南,國際著名材料科學與工程學家、美國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材料科學與工程系傑出教授。

1954年畢業於美國伯克利加州大學(UC Berkeley)化學工程系,

1955年獲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化學工程碩士學位,

1963年獲美國伯克利加州大學冶金學博士學位並留校作博士後。

1967年起,先後任美國威斯康星大學密爾沃基分校和麥迪遜分校副教授、教授、系主任。

1996年當選為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

2000年當選為中國科學院外籍院士,

中國科學院外籍院士、國際著名材料科學與工程學家、美國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材料科學與工程系傑出教授張永山先生,於2011年8月2日在美國紐約逝世,享年78歲。

成就及榮譽

曾獲國際、美國材料科學有關領域最高榮譽獎多項。張永山教授早期的重要成果是將經典的化學冶金原理創造性地用於開發新的合金材料並取得卓著成效。提出了熱力學、相平衡和動力學原理在材料科學上的定量應用方法--應用缺陷熱力學原理提高有序中間化合物的機械性能,綜合應用相圖計算和熱力學模型預測多元複雜合金的凝固通道,用熱力學方法預測材料的熱物理性能為Ⅲ-Ⅴ族半導體及其合金設計性能優良的金屬界面為結構型複合材料設計穩定界面等等,為探索新型合金材料的行為及穩定性提供科學預測依據。自中國改革開放以來,張永山教授一直關注中國科學技術的進步,並積極參加學術交流、科研合作和人才培養,為中國科學技術的發展作出了重要的貢獻。張永山教授已十餘次應邀到中國講學、出席學術研討會並作主題報告和開展合作研究。他為中國培養了十多位博士研究生,並先後被北京科技大學、中南工業大學、東北大學和東南大學聘為榮譽教授。

科學家品質

科學家的品質對於要成為一名優秀的科學家[1]所具備的素質,首先必須是要有好奇心,對於自然的好奇,對於普遍事物的好奇。據我所知的優秀科學家,他們對於所有事物都非常好奇。他們想探知事物的規律,他們具有看到事物最為本質一面的本領。作為科學家,他們能夠將事物歸納為最基本的簡單而重要的法則,並通過這些基本法則去了解許多其它事物。他們所了解的事物不單單是一個清單,或對個別事物的認識,而是將對它們的認識歸納成為一種普遍的認識。這些素質都是應該具有的。另外,優秀的科學家必須要有恆心。他們在研究實驗過程中不斷努力,努力再努力,鍥而不捨[2]。此外,優秀的科學家一般都有很強的自信心,相信自己的判斷。自信是非常重要的一種素質。

視頻

張永山 相關視頻

世界著名大學: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十位科學家獲授國家勳章和榮譽稱號 200秒回顧他們的卓越貢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