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悅
攝影師
出生 1980年4月3日
國籍 中國
別名 ZACK
知名於 2012年10月,榮獲ELLE風尚大典"ELLE-DS年度攝影師"

張悅(zhangyue)攝影師

張悅[1](ZACK ZHANG),國內頂尖時尚攝影師,1980年出生於北京。他的攝影作品有着令人過目難忘的華麗質感與靈動生氣,他對色彩與光線的調配能力更是讓人驚嘆。他以摩登的獨特視角與語言,跨越時裝,影像等時尚文化領域的平面創作,受到多種國際品牌雜誌的青睞。其創意和理念被海外眾多的一線雜誌與國際頂級品牌認同並與其達成共識。2012年10月,榮獲ELLE風尚大典"ELLE-DS年度攝影師" 。

合作雜誌:VOGUE, ELLE, Harper's BAZAAR, Marie Claire, L'OFFICIEL, Numero, I LOOK, MAN'SUNO, FIGARO,etc.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張悅 性別
國籍 中國 民族 漢族
出生地 北京 出生日期 1980年4月3日
畢業院校 倫敦藝術大學 職業 攝影師

經歷榮譽

"在攝影風格方面,我善於拍一些富有美感的畫面。這麼多年來,我與自己的攝影模特都相互建立起信任與默契,與其說是"拍攝"的作品,不如說是我與模特共同"製作"的畫面。所以我希望模特都以最自然最充分最舒展的狀態來表現自己,不需要刻意做作,讓模特做他們自己吧,因為他們自身就很精彩。我認為我最好的作品都這樣真實的而非只為視覺衝擊力的畫面。光靠抓住觀眾的視線,吸引觀眾的注意,其實也背離了攝影藝術的本質,誤導了審美取向。所以我善於去捕捉持續美麗的瞬間,拍出感動與靈魂,釀造出第二眼的感覺,讓人們感到耐人尋味、難以忘懷。這樣往往比視覺衝擊力深度來得更平靜些。" ------張悅

1980年出生於北京

2001年加入時尚芭莎雜誌,成為美術編輯

2003年前往英國留學,在倫敦藝術大學印刷學院學習攝影製作專業

2005 年獲倫敦藝術大學印刷學院專業攝影製作專業碩士

2007年創立ZACKIMAGE國際攝影機構北京悅尚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2007年被中國紡織部評為中國傑出攝影師

2008年中國中央電視台第9屆模模特大賽主評委

2008年邀請為英國首相托尼布萊爾拍攝肖像及雜誌封面

2008年邀請為導演張藝謀拍攝奧運肖像及雜誌封面

2009年中國中央電視台第10屆模特大賽主評委

2009年授予中英文化交流大使

2009年參加中國時尚攝影大師展

2009年搜狐時尚盛典-2009年度最佳時尚攝影師

2009年任北京服裝學院客座講師

2009年時尚創意會嘉賓評委

2010年上海莊臣舒耐活動嘉賓

2011年上海拍攝世界知名服裝設計師Domenico Dolce Stefano Gabbana D&G品牌設計師

2012年芭莎邀約拍攝好萊塢明星阿德里安·布勞迪

2012年 ELLE Style Awards 年度中國攝影師大獎

創立公司

張悅於2007年成立ZACKIMAGE(北京悅尚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和眾多國際知名品牌合作。他把不同地方的文化背景融合在拍攝里,身邊的一切都是靈感泉源。每一張圖片都擁有豐富的情感,像是述說着一個故事。

ZACKIMAGE 是專業時裝攝影公司,專注於品牌定位,平面戶外廣告,畫冊等具有藝術及其全球代表性的專業服務。ZACK IMAGE的創意和理念在海外眾多的一線雜誌及國際頂級品牌的客戶中達到了高度的共識,並且建立了長期的密切合作關係。

ZACKIMAGE位於競園圖片產業基地,擁有布朗(Broncolor),寶富圖(Profoto)等世界頂級燈光設備,數碼後背和中大畫幅膠片系統高端相機,公司同時提供全方位的攝影租賃服務,公司具備完善及有豐富經驗的攝影團隊,製作團隊和平面視覺設計團隊,並可提供一線的策劃,印刷等服務。

主要合作

合作雜誌

VOGUE, ELLE, Harper's BAZAAR, Marie Claire, L'OFFICIEL, Numero, ILOOK, MAN'SUNO, FIGARO

合作品牌

Louis Vuitton,Calvin Klein, Ray Ban,Marisfrolg, Cagliari Exchange,Aimer La Clover, Liza Cheng by Embry Group, ABSOLUT,Mc Donald's, BIOTHERM,Budweise,SONY Ericsson,Samsung,Nike, LiNing,KAPPA etc.

名人肖像

托尼·布萊爾Tony Blair(前英國首相)

奧利佛·斯通Oliver Stone(美國著名導演)

科比·布萊恩特Kobe Bryant(美國籃球明星)

希拉里·斯萬克Hilary Swank(奧斯卡獲獎女演員)

艾德里安·布洛迪Adrien Brody(奧斯卡獲獎男演員)

魯伯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新聞集團總裁)

杜梅尼科·多爾奇Domenico Dolce和斯蒂芬諾·嘉班納Stefano Gabbana(Dolce&Gabbana創始人設計師 )

張藝謀 馮小剛 姜文 李冰冰 范冰冰 章子怡 周迅 葛優 劉德華 郭富城 張栢芝 白百合 謝霆鋒 趙又廷 陳坤 馮紹峰 成龍 徐崢 林志玲 林丹 張雨綺 倪妮 董潔 Angelababy 袁泉 韓寒 黃曉明 徐若瑄 等

人物訪談

時尚攝影師張悅的Note 10.1:實幹派的靈感來源

在採訪之前,我完全沒有頭緒,就連一般採訪用的提綱也並沒有準備,我實在很難能將一個成功的時尚攝影師和一個拿着三星平板電腦的沉浸在照片中的工作派聯繫在一起。直到我見到了今天採訪的主人公,ZACKIMAGE的主人--張悅。

作為自行車愛好者我,在進入工作室之後滿牆的照片並沒有吸引我太多注意,反倒是牆角的一輛死飛引起了我的興趣,而談話也是從這輛自行車開始的。張悅的死飛有特點,他的死飛上有剎車的,這似乎有點違背了死飛的理念。張悅承認,買這輛死飛是因為朋友的影響,沒有繁重工作的時候,會騎着它和朋友們一起滿世界跑,權當鍛煉身體了,而剎車能幫自己更好的控制這輛車。或許從這個細節中,張悅告訴我他是個理性且嚴謹的人,這似乎與他從事的職業不相符。不過也正是因為這個話題,我們的話匣子都打開了。

張悅可以算是從藝術世家走出來的攝影師,父親是學繪畫的,而母親則愛好樂器。在從事攝影師之前,他和他的父親一樣是學習美術和設計的,一次機緣巧合讓張悅開始接觸攝影,並且隻身去英國深造,回國之後開設了ZACKIMAGE工作室。

張悅和他的ZACKIMAGE在創業初期也非常的辛苦,和很多攝影工作室一樣,他們也經歷過四處拉客戶的尷尬期。但是憑藉對時尚敏銳的觀察力和出色的攝影技術,ZACKIMAGE在短短几年時間內就贏得了市場的認可。

成功後的張悅依舊每天在辛苦的工作,這讓我吃驚不小,但是他跟我說,時尚攝影圈是一個競爭非常激烈且淘汰率非常高的行業,三四個月不接活,這個圈子就會將你遺忘。張悅算是這個圈子裡徹徹底底的實幹派,即使已名聲在外,但是依舊每周都會將自己的工作排的滿滿的,同時每期大片中都會有他的創意和心血。

張悅說,每一期的時尚大片在普通人眼中是光鮮靚麗的,但是實際背後的辛勞只有參與者才知道。他依舊保持這對於時尚攝影的熱情,所有的事情都親力親為,在同事眼中,張悅是一個實幹派,他並不想做幕後英雄,去貢獻一些天馬行空的創意,而是堅持把自己的想法付諸實施。

張悅多了一個玩具,一部三星GALAXY Note 10.1。喜歡上這款平板電腦還要從一根筆開始說起。張悅告訴我他第一次接觸這款產品的時候,起初並沒有認為這和他之前的平板電腦有什麼差別,但是當張悅體驗了Note 10.1上配備的S Pen之後,他認為這絕對是一款出色的平板電腦。

張悅在工作時會用S Pen在Note 10.1上畫出照片的布局,S Pen 1024級的壓感技術精確定位,能讓張悅的美術功底在上面發揮的淋漓盡致。同時500萬像素的攝像頭以及分屏操作能幫張悅在工作的時候,隨時隨地的修改照片或組合創意。不過他開玩笑的跟我說,他覺得10英寸的Note 10.1還是太小了,他希望有一個能像電視那麼大的平板,讓他盡情的揮灑自己的靈感。

張悅在每天閒暇時光,喜歡拿着S Pen隨意的在Note 10.1上畫上幾筆,或許在看似無心的筆走龍蛇中,一期好照片的創意就此迸發。而Note 10.1也成為這位年輕的實幹派的新寵。

張悅寫真

參考資料

  1. 張悅 ,搜狗百科 ,2019-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