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宇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宇峰
女演員
民族 漢族
籍貫 上海
出生 (1983-08-08) 1983年8月8日(40歲)
中國上海
職業 越劇小生
母校 上海戲曲學院
代表作品珍珠塔
盤夫索夫
碧玉簪
情探

張宇峰,1983年8月8日出生於上海越劇小生。主攻陸派,為前上海越劇院演員。她是越劇四大小生流派中陸派的後起之秀和第三代優秀的傳承者,也是21世紀初越劇青年演員中的佼佼者。海派著名笑星舒悅的妻子。

演藝經歷

1995年進入上海市戲曲學校,95屆越劇班,師從曹銀娣,主攻小生「陸(錦 花)派」。
2001年6月畢業,同年進入上海越劇院工作。在首屆「我最喜歡的越劇新秀」的評比中,榮獲上海越劇新秀獎。
2002年9月,在陸派弟子演唱會上,演出《後見姑》摺子。
2003年初,「小蝶杯」上海越劇新人評選演出中,以一折《跌雪》榮登 「小蝶杯」上海越劇新人獎榜首。
2003年8月陸錦花回國期間,在「錦上添花滿園香」陸派弟子和票友聯合演唱會上,再次演出《後見姑》。
2004-2005年,參與上越小班演出的青春版《花中君子》,在劇中飾演陳奎。同期,與金派花旦樊婷婷搭檔複排了全本的經典名劇《盤夫索夫》和 《碧玉簪》。
2006年參加第一屆「越女爭鋒」,因身體不適,止步初賽。
2007年參與越劇經典版電影《紅樓夢》拍攝,飾演琪官一角。
2008年複排全本陸派經典大戲《珍珠塔》,獲得眾多名家的肯定。同年接受CCTV11邀請,錄製「名段欣賞」節目。
2009年是張宇峰收穫巨大的一年。她參與了青春版《紫玉釵》演出,飾演反面角色韋夏卿;不 久又在青春版歷史劇《韓非子》中出演李斯一角。在2009年第二屆「越女爭鋒」比賽中,獲得」金獎十佳小生「稱號,同時與紹興小百花傅派花旦董鑒鴻搭擋組成的「環宇飛鴻」組合,經過層層過關選拔,最終榮獲龍鳳配總決賽金獎第一名。
2010年5月24-26 日在上海天蟾逸夫舞臺舉辦了「東方戲劇之星」「花影峰痕」張宇峰個人越劇專場藝術演出獲得巨大成功。2010年7月參與演出了上越複排大戲《皇帝與村姑》,在劇中扮演鄭文倫(鄭押司)一角。


視頻

名段欣賞越劇選段: 張宇峰《盤夫索夫》表本樓

張宇峰《珍珠塔》好看好笑好回味~

主要作品

擔綱綱主演劇碼
陸派經典劇碼《珍珠塔》,《盤夫索夫》,《碧玉簪》《情探》等大戲。

主要的折子戲
《盤夫索夫·表本樓》飾曾榮;《送花樓會》飾文必正;《珍珠塔·前見姑》《珍珠塔·後見姑》飾方卿;《寶蓮燈·宿廟題詩》飾劉彥昌;《情探·送別》《情探·活捉》飾王魁;《啼笑姻緣》飾樊家樹;《遊龍戲鳳》飾正德皇帝 ;《何文秀-算命》飾何文秀;《紅樓夢 葬花》賈寶玉(陸派);《打金磚》劉秀(改編自京劇)

小生角色
《珍珠塔》飾方卿,《盤夫索夫》飾曾榮,《碧玉簪》飾王玉林,《情探》飾 王魁,《花中君子》飾陳奎,《送花樓會》飾文必正,《劈山救母》飾劉彥昌,《白蛇傳斷橋》飾許仙,《紅樓夢》飾琪官,《紫玉釵》飾韋夏卿,《韓非子》飾李斯,《啼笑姻緣》飾樊家樹,《紅樓夢 葬花》飾賈寶玉,《皇帝與村姑》飾鄭文倫。

反串角色
《紅樓夢 讀西廂》林黛玉(閨門旦),《碧玉簪》李秀英(閨門旦),《九斤姑娘》奇怪刁 (彩旦),滬劇版的阿慶嫂(青衣);《遊龍戲鳳》的正德皇帝(老生)等。

獲得的榮譽

2001年,在「我最喜歡的越劇新秀」的評比中,張宇峰榮獲上海越劇新秀獎。
2003年「小蝶杯」,以參賽劇碼《珍珠塔-跌雪》飾方卿一角,榮獲上海越劇新秀榜首
2009年在第二屆「越女爭鋒」越劇青年演員電視挑戰賽中,榮獲「金獎十佳小生」的稱號。
2009年在「越女爭鋒II」龍鳳配總決賽中,與紹興小百花傅派花旦董鑒鴻搭擋組成「環宇飛鴻」組合,榮獲金獎第一名。
2010年5月在上海天蟾逸夫舞臺舉辦了「花影峰痕」個人越劇專場演出, 榮獲「東方戲劇之星」稱號。[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