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學良將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學良將軍》總導演:金釗[1],編劇:王朝柱、於今,總監製:鹿松林、王服邦、唐開興,總策劃:洪壽祥、鹿松林,總製片:金釗,聯合拍攝:海南電視台、鞍山市人民政府。

劇情梗概

本劇再現一代名將的愛國情殤,一段盪氣迴腸的世紀愛情,一場轟轟熱熱的恩怨情仇。皇姑屯事件、中原大戰、長城抗戰、西安事變、金陵囚禁……

這是一部描述愛國將領張學良將軍的宏篇巨劇,真實再現了這位中華民族的千古功臣傳奇的一生,以及與蔣介石之間幾十年的恩怨,情節層疊起伏扣人心弦。

隨着日軍侵華野心的日趨膨脹,東北戰事一觸即發。奉系軍閥張作霖在瀋陽附近的皇姑屯站被日本關東軍謀害。奉軍與南京政府實行統一合作,張學良被國民政府任命為東北邊防軍司令長官,東北軍誕生。

日本關東軍製造「柳條湖事件」,以此為藉口,炮擊東北軍北大營。東北軍奉命不抵抗。一夜之間瀋陽失守。[九度網劇情頻道jq.9duw.com 全國電視節目預告]張學良召集北平名流,討論對東北問題的對策,決定依賴「國聯」,聽命中央。並電告南京國民政府,日軍長驅直入,錦州危急。

章太炎抵北平勸說張學良武裝抗日,張學良上書蔣介石,請纓抗戰,遭蔣努斥。遂與楊虎城秘密商議,決定實行「兵諫」。

西安數千名學生進行遊行示威,前往臨潼向蔣請願。蔣下令「格殺勿論」,張學良親自追到東郊十里舖勸阻說:「保證一星期內用事實來答覆他們」。

蔣介石召集軍事會議,決定發布第六次「圍剿紅軍命令」。張、楊決心不再與紅軍作戰,要搶先打亂他的計劃。當晚,張到華清池向蔣苦諫,毫無結果。蔣決定把東北軍調到福建,是日晚,他與楊虎城將軍,為救國救民,力挽狂瀾,發動兵諫,逼迫蔣介石停止內戰,聯共抗日,蔣被迫答應。卻在張送其回南京後下令組成軍事法庭對張進行審判,並將其囚禁於金陵[2]……

視頻

張學良將軍 相關視頻

張學良將軍老年珍貴視頻,國家召喚,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張學良將軍:張學良對總理的敬重,宋美齡感到不解,老蔣說出實情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