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聖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聖德
出生 1937年2月
國籍 中國
職業 醫生

張聖德

張聖德,從事胃腸病臨床醫療、教學工作40餘年,曾在國際、國內專業學術雜誌發表論文60餘篇。多次應聘出席國際胃腸病專業學術講學交流,《中華中醫實用醫藥》雜誌專家委員會常務編委,《中國胃腸病治療》雜誌榮譽專家顧問,撰寫論文多次榮獲國家、衛生部、省科技成果獎。[1]

人物簡歷

在國內率先成功運用"腸胃疾病中西醫平衡調理療法"特效治療胃腸病,受到胃腸病專業專家同仁一致肯定,在國內醫學界胃腸病領域引起轟動!

作為我國"腸胃疾病中西醫平衡調理療法"創始人,幾十年來,致力於胃腸病的臨床治療與研究,獲得殊多榮譽,在他的帶領下,通過大量胃腸病患者的分析研究和探索,成功研製了胃腸病獨特的中醫"腸胃疾病中西醫平衡調理療法";大量臨床數據表明,從中醫學角度,很好地解決了胃腸病患者久治不逾,復發率高等問題;該療法通過三維立體胃腸超聲診斷系統、全自動生化分析儀等確定病因病種,準確找准病灶殺滅病菌,通過中藥溫補調理腸胃,最終打到消除病患、增強腸胃功能、調理腸胃平衡的作用.可快速激活原有機體功能,從而達到胃腸病自然恢復;這項療法成功改變了傳統治療胃腸病時間長、且易反覆的弊端.

主任醫師

張聖德 1937年2月出生,主任醫師。1965年畢業於南京中醫學院(現南京中醫藥大學)本科醫療系。同年分配到鎮江市中醫院內科工作至今。1966年加人中國共產黨,1992年晉升為主任中醫師,現任鎮江市中醫院科學技術委員會主任,1994年評為"全國衛生系統先進工作者",同年被評為"江蘇省名中醫",1997年聘為南京中醫藥大學兼職教授,1997年聘請為江蘇省中醫藥學會肝膽病研究所特約研究員,兼任江蘇省中醫學會肝膽病專業委員會付主任。注重中醫理論聯繫臨床實踐,古為今用。尤其對肝系病的診治方面有獨到之處,既用古方又不具一格自創新方藥、將乙型肝炎分為六種類型,研製了六個協定處方和兩種口服糖漿,取得了較好的臨床效果,且用中西藥相結合,挽救了數以千計的晚期肝硬化伴頑固性腹水患者的生命。在內科雜病的辨治上,認證獨到,用藥靈活,治癒了許多疑難雜病患者。工作認真,醫德高尚,多次評為"先進工作者"、"優秀黨員"。代表性論文有:"加昧桂枝湯治療產後高燒"、"陶氏柔肝飲治療慢性肝炎體會"及"異病同治用雞鳴'"

擅長疾病

對中醫內、外、兒、婦科均有一定臨床經驗,中藥方劑運用靈活,在疑難雜症及各類肝病的診斷和治療方面具有較高造詣,尤其對肝硬化腹水的診治經驗豐富。

獲獎成就

張聖德發表「參薇蒿桂枝湯治療產後高燒」等文章多篇,其中「柔肝降酶湯治療慢性肝病」獲中華名醫高新科研成果榮譽金獎。1995年曾獲「全國衛生系統先進工作者」稱號。

對發展中醫藥(中西醫結合)事業建言獻策: 中醫是我國的傳統醫學,它為中華民族的繁衍昌盛作出了重大貢獻,但不能固步自封,必須創新和發展,走中西醫結合道路,要用現代醫學檢測手段,不斷充實中醫辨證,使中醫從宏觀論逐步走向微觀論,從而使中醫得到更新更快的發展。

從醫格言

為醫者,志在軒岐心存仲景,貴在於悟永不止步

文獻來源

  1. 張聖德,央視生活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