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修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修海
戰鬥英雄。革命烈士
出生 1918
沂南縣
逝世 1948
國籍 中國

張修海(1918-1948) 沂南縣前東河村人。戰鬥英雄。革命烈士。 [1]

人物簡介

張修海(1918-1948) 沂南縣前東河村人。戰鬥英雄。革命烈士。

人物經歷

1940年春加入中國共產黨

1941年,擔任東河村民兵隊長和幾個村的聯防隊隊長。他帶領民兵繳獲敵人大量糧食、 布匹、槍支彈藥等。敵人曾懸賞300萬元偽鈔買他的人頭。

1943年,魯中軍區決定調沂臨邊縣(今屬沂南縣)民兵配合主力部隊討伐偽和平救國軍第三方面軍吳化文部,他主動請纓殺敵,被任命為一排一班班長。

1944年8月2日,山東軍區授予他"一級戰鬥英雄"稱號。

1945年秋,任土山區武裝部長兼沂河聯防隊長,負責北至苗家莊、南至高家黃疃長達20多公里的沂河聯防任務。翌年年底,國民黨整編第二十六師及第一快速縱隊從嶧縣北犯臨沂。張修海時任沂南縣子弟兵團第一連連長, 隨該團調至魯南前線。

12月3日,率部攻克台兒莊以北的石佛寺敵據點,與其他部隊配合迫敵二十六師五?八團退後4公里, 並收復陶登國民黨軍據點,恢復了百餘村的民主政權及群眾組織。

12月12日敵大舉東犯,張修海連隨該團配合主力於正面、側面阻擊敵人,並會同"高金大隊"扼守蒼山卞莊大橋,迫敵停滯於卞莊一線。23日後,又分頭插入敵後,爆炸和破襲敵交通線。他率一連一夜之間炸毀橋樑30多座, 切斷了敵人退路。

1947年元月1日,新四軍兼山東軍區司令員陳毅、政委饒漱石等親自簽署命令,為張修海記特等功一次,並獎"飛機"獎章一枚。在萊蕪戰役和孟良崮戰役中,他帶領民兵配合解放軍作戰,運彈藥,搶救傷員,連續兩次立一等功。

同年夏,國民黨軍隊占領縣境沂河以東地區,他率民兵聯防隊在河西沿河布防,並經常越河襲擊敵人,不到半年的時間作戰50餘次,斃傷敵官兵299名, 俘敵98名,救出被敵拘押群眾200名。

1948年1月18日,沂南縣獨立營圍攻葛溝村敵人據點,他帶領110名民兵,在小官莊一帶阻擊國民黨增援部隊。戰鬥中犧牲。 [2]

參考來源

  1. 張修海 ,360搜索
  2. 張修海 ,360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