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弗里德里克·奧拉夫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弗里德里克·奧拉夫松(Friðrik Ólafsson,1935年1月26日),出生於冰島的雷克雅未克。

1952年首次獲得冰島冠軍,一年後首次獲得斯堪的納維亞冠軍,此後迅速成為公認的他這一代最強大的冰島選手。

1955-56年,在黑斯廷斯(Hastings)與維克多·科奇諾伊(Viktor Korchnoi)對弈,讓弗里德里克(Fridðrik)在國際一棋成名。

冰島國際象棋特級大師、世界國際象棋聯合會前主席。

國際冠軍象棋手

弗里德里克是是六屆冰島國際象棋冠軍(1952年、1953年、1957年、1961年、1962年、1969年),以及兩屆北歐國際象棋冠軍(1953年、1971年),被認為是當時冰島最頂尖的國際象棋棋手。

1978年,他接替馬克斯·尤偉出任國際棋聯主席。

1981年,他在阿納托利·卡爾波夫維克多·科爾奇諾伊之間進行的世界冠軍對抗賽中得罪了蘇聯人。因為科爾奇諾伊於1976年叛逃蘇聯,故蘇聯扣壓了他的兒子。

1981年,弗里德里克決定推遲世界冠軍對抗賽,以期蘇聯人能釋放科爾奇諾伊的兒子。正因如此,弗里德里克最終在1982年國際棋聯的選舉中被蘇聯所反對,失去了連任的機會。

視頻

參考文獻

  • Chess magazine, January 1979 – Interview with David Levy
  • The KGB Plays Chess – Yuri Felshtinsky

外部鏈接

Template:Chess-bio-st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