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弗羅汀製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弗羅汀製程
圖片來自russianpatents

弗羅汀製程(Flodin process)是一種用直接還原的方式來煉製的製程。該製程於1924年由瑞典人古斯塔夫·漢寧·弗羅汀(Gustaf Henning Flodin)開發並註冊專利。[1]

弗羅汀製程需要用到特殊建造的電弧爐赤鐵礦的混合物在電弧爐中的連續反應被冶煉。還原後的金屬會堆積在爐底,需要將它敲下來收集。

冶金學

冶金學(英語:metallurgy)屬於材料科學,是研究從礦石中提取金屬,並用各種加工方法製成具有一定性能的金屬材料的學科。冶金學也研究金屬、金屬互化物或其混合物(稱為合金)的物理及化學特性。冶金學也是一門金屬的技術,有關金屬製造的科學,也和金屬零件的工程特性有關。金屬的製造包括從礦石中提煉金屬,以及金屬混合物(或金屬和其他元素的混合物)以製造合金。冶金學和金屬加工的工藝不同,不過金屬加工和冶金學有關,正如隨着技術的發展,醫學和醫學科學有關一樣。

冶金學可以分為鋼鐵冶金學(有時也稱為黑色冶金學)及非鐵金屬冶金學(有時也稱為有色金屬冶金學)。鋼鐵冶金學是有關鐵的合金及其製造,而非鐵金屬冶金學是以不含鐵的合金及其製造為主,世界上的金屬生產中,鐵、鈷、鎳及其有關合金的黑色金屬占了95%。

電弧爐

電弧爐(electric arc furnace,簡稱EAF)是一種透由電弧放電來傳遞熱能給材料的加熱爐。工業用電弧爐處理量小至鑄造廠造鑄鐵產品用的1噸,大至煉鋼廠次級制鋼(常配合通氣盛鋼桶精煉)用的400噸。 研究實驗室或牙醫使用的電弧爐通常只有數十克的處理量。工業用的電弧爐溫度可達1,800 °C(3,272 °F),而實驗室用的電弧爐溫度則可升至高達3,000 °C(5,432 °F)。

電弧爐與感應加熱爐的差異在於,電弧爐的構造里,帶電荷的材料直接暴露在電弧下,且爐中電流以這些帶電荷的材料為端點導通。

參考文獻

  1. 弗羅汀製程,420pa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