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弗朗西斯科·卡納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弗朗西斯科·卡納羅(Francisco Canaro, 1888年11月26日-1964年12月14日)烏拉圭著名的探戈音樂指揮家作曲家小提琴家。原名弗朗西斯科·卡納羅佐(Francisco Canarozzo)。他可以被稱為是探戈音樂界的傳奇人物,因為他完全是從社會最底層開始,沒有受過什麼音樂教育,一步步的成為了最受歡迎的探戈音樂家。50年代阿根廷的收音機節目裡流行過一句諺語,他們形容一個很古老的事件的時間,為「當卡納羅剛有了自己樂隊的時候」。而且他最全盛的時期,布宜諾斯艾利斯形容一個人有錢,說:「他比卡納羅掙得還多」。傳說歌王卡洛斯·葛代爾同弗朗西斯科賭馬,歌王打算出500比索,但他卻又告訴卡納羅:忘了吧,你輸就輸一部分,我輸就輸了全部家當了。雖然極其的富有,但從1918年開始,卡納羅就熱心於為作曲家掙得社會權利。1935年由他發起成立了作家與作曲家阿根廷協會(SADAIC )(Sociedad Argentina de Autores y Compositores de Música),其大樓不動產也是卡納羅出資建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