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弗朗茲·馬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弗朗茲馬克Franz Marc(1880年2月8日 - 1916年3月4日)又譯名為弗朗茲·馬爾克,Franz Marc,出生於慕尼黑,他的父親威廉馬克是一個專業山水畫家;他的母索菲婭是一個家庭主婦,一個嚴肅的加爾文主義家庭.德國畫家。

生平

1900年,進入慕尼黑美術學院求學。「藍騎士」派創始人和新美術家協會成員。

包括他的老師加布里埃爾·馮·Hackl威廉·馮·迪耶

1903年和1907年,他花了時間法國,尤其是在巴黎市,參觀博物館和複製許多繪畫,藝術家的傳統方式來研究和開發技術。在巴黎,馬克經常出入藝術圈,和很多藝術家和演員莎拉·伯恩哈特來往。他發現一個強大的親和力為畫家的作品文森特·梵高.

1906年,馬克和他的哥哥保羅拜占庭式的畫家,塞薩洛尼基,阿陀斯山以及其他希臘的位置。幾年後,在1910年,馬克發展了一個重要的與藝術家的8月Macke友誼。[1]

1910年,馬克畫裸體貓和馬吃草,並在慕尼黑開了第二個畫展。萊納Kunstlervereinigung(新藝術家協會)Thannhauser畫廊。

1911年,馬克創立了Der數日報》成為一個藝術家的中心圈,隨着Macke,瓦西里•康定斯基和其他決定分拆的Neue Kunstlervereinigung運動。

1910年,和俄國畫家康定斯基一起編輯《藍騎士》刊物,次年創建「藍騎士」社。他努力尋求人與自然在精神上的和諧,並借動物這一題材表達他對事物精神實質的理解。此後,在德勞內的影響下,其藝術的抽象傾向日益明顯起來。他認為,藝術上無所謂「色彩」,也無所謂「題材」,只有情緒表達。因此,他的畫作也更富有挑戰力,色彩也越鮮明強烈。

1914年,馬克於加入德國軍隊;兩年後,他在戰鬥中喪生。

1916年3月4日,在凡爾登戰役中陣亡。他家房子在慕尼黑被標識為一個歷史斑塊。他最著名的畫作之一是Tierschicksale(動物的命運或動物的命運),掛在美術館巴塞爾。

1999年10月,他明鏡瀑布(瀑布)了出售索斯比拍賣行在倫敦,一位私人收藏家以5.06美元。這個刷新了他自己的紀錄,和二十世紀德國繪畫。[2]

家庭

二十多歲時,馬克捲入了一場婚外情關系,他與安妮·特·馮外遇持續多年,安妮·特是一位已婚的高級古董商。

馬克一生結過兩次婚,第一次與瑪莉。第二次是瑪麗亞弗蘭克,兩人都是藝術家。

主要作品

《動物的命運》(為巴塞爾美術館收藏)。

《藍馬》(1911)等。

《明鏡瀑布》在倫敦索斯比拍賣,以以5.06億美元成交。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