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廖賡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廖賡裕(英語:Liu Kang Yue, Kenneth,1992年11月28日-),香港男子賽艇運動員,基督教愛丁堡大學校友。

一些被公眾認為是聖人的人[1],可能從沒有得到任何教會認可。即使在天主教內,不同教區和不同主教團對不同聖人的敬禮也不一定相同。有些教團通常只敬禮本教團所認可的聖人;有些聖人則只在其家鄉受到敬禮。在東正教[2]中,於教區內去世的成員,一般會在所屬教區的禮儀中被曕仰。

簡介

廖賡裕早年就讀英國約克聖彼得學校(St Peter's School),2011年畢業後入讀愛丁堡大學,修讀應用體育科學。2018年8月,他代表香港參加2018年亞洲運動會賽艇比賽,與周義評、張銘恆、梁俊碩、林新棟、鄧超萌、黃柏恩、黃偉健和袁潤林合作出戰男子輕量級八人艇項目,在決賽以6分14秒46的成績贏得銅牌。

愛丁堡大學

愛丁堡大學在蘇格蘭國王詹姆斯六世(James VI)的允許(Royal Charter)和愛丁堡市議會(Town Council)的資助下於1582年展開籌建。翌年大學正式成立,作為歐洲宗教改革運動之後的第一所市立大學(Civic University),是蘇格蘭的第4所也是整個英語世界的第6所大學。

愛丁堡大學的建立歸功於奧克尼群島首府柯克沃爾的聖馬格努斯大教堂主教羅伯特·里德,他在1558年去世後將其財產遺留下來作為大學最初的創建基金,並由愛丁堡鎮議會(Edinburgh Town Council)付諸實施,最終在多方努力下於1582年由詹姆斯六世頒發皇家憲章而成立,當年為1582年。因為當時的大學都是由教宗詔書創立的,這便非同尋常。1583年開始在一名年輕的聖安德魯斯大學畢業生Robert Rollock的管理下授課。這是當時第四所蘇格蘭大學,而同期英格蘭只有牛劍兩所。大學最初名為唐尼斯學院(Tounis College),1617年改名為詹姆斯國王學院(King James's College)。18世紀時愛丁堡大學成為了歐洲啟蒙運動的中心之一。

視頻

廖賡裕 相關視頻

教會增長的秘訣—從舊約歷史說起 第1講1
世界三大宗教之:佛教全球傳播路線地圖!中國對佛教傳播的影響力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