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廉政行動2007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廉政行動2007》(英語:ICAC Investigators 2007),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與廉政公署合作拍攝的5集時裝單元電視劇,由梁家樹、羅香蘭監製,李修賢苗僑偉參與演出[1]

劇集簡介

廉政公署一直給人公正,將貪污罪案繩之於法的正義印象。每年推出的廉政公署系列電視劇,透過戲劇效果改編真實案件,讓市民加深對廉政公署的了解。《廉政行動2007》邀請著名導演章國明、林超賢、邱禮濤及馬偉豪執導5個單元故事,演員陣容有李修賢、楊思琦、吳卓羲、苗僑偉、羅家英、米雪、廖啟智等,呈現不同風格。

是與非、黑與白、對或錯,有些時候是很難定斷。《廉政行動2007》揭露香港廉政公署的真實個案,更令觀眾深入了解廉政公署夜以繼日的調查工作及他們所面對的種種挑戰。

單元一《鐵窗速遞》:懲教署懷疑有職員協助偷運違禁品給囚犯,遂與廉署合作,揪出一名涉案二級助理,在其身上搜獲違禁品咪達唑侖(藍精靈),將涉案人等一網打盡。

單元二《沙丘城堡》:地基承建公司利用監管漏洞偷工減料,不合格工程令兩座41層高大廈出現嚴重沉降,為保公眾安全房屋署決定拆卸樓宇。廉署查出短樁證據,將涉案人士繩之於法。(圓洲角短樁案改編)

單元三《億萬信用》:廉署處理一宗誣告貪污案時,揭發出另外一宗涉及地產富商與銀行高級職員非法勾結的億萬商業詐騙罪案。在鍥而不捨的追查之下,廉署終於將貪污分子繩之於法。(改篇自有「豪宅大王」秦錦釗一罪,當時秦錦釗曾經提出,要求停播該集)

單元四《過界》:廉政公署收到投訴,指高級警司收受利益包庇色情場所,遂展開調查及拘捕行動。法庭於是次案件後,將「以權謀私」原有的定罪因素作出更清晰闡釋。(冼錦華/林春葉事件改編CACC520/2003、FACC14/2004)

單元五《空卡》:九廣東鐵(現稱港鐵東鐵線)職員利用火車貨卡,進行走私活動。由於貨運系統即將電腦化,廉署只有一個月時間進行調查,刻不容緩。為查出犯罪者,廉署調查員便混入鐵路貨運調度部工作,以便執行拘捕行動。(改編自案件:DCCC 1118/99、DCCC 817/2001)

第1集 鐵窗速遞

導演:章國明;主演:陳錦鴻、李國麟、阮兆祥、黃德斌、袁彩雲、王俊棠、梁健平懲教署發現監獄內有犯人不斷收到違禁物品,高層懷疑有職員協助非法偷運,在一次突襲搜查中,發現有懲教署人員受賄,遂與廉署合作展開調查。負責的調查員是梁柏華(陳錦鴻飾),親自到懲教署深入調查,熟識內部運作方便找出犯人。他鎖定其中一名犯人阿雄(黃德斌飾),因他與女友阿欣(袁彩雲飾)感情佳,入獄後又得到違禁品。最後揪出一名因欠下賭債的二級懲教助理王宇仁(阮兆祥飾),並當場在其身上搜獲違禁品,並將涉案人等一網打盡[2]

視頻

廉政行動2007 相關視頻

廉政行動2007 剪輯
廉政行動2007 剪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