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康斯坦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Template:德國城市

康斯坦茨位於博登湖西端,德國的西南角,毗鄰瑞士。她是一座有2000年歷史的古城,也是一座年輕的大學城。

歷史

康斯坦茨地區的文明可以追溯至石器時代晚期。

大約於前100年,第一批羅馬人於此地定居。康斯坦茨這名稱是源於Constantia 這個字,而Constantia 這個字又源於公元4世紀羅馬皇帝君士坦提烏斯一世,他於這裡與日耳曼人的一支阿勒曼尼人Alemanni戰鬥,並為這個市鎮建築了防禦工事。

大概在585年於康斯坦茨開始設立了一個主教,並標誌着這市日後將成為一個重要的宗教中心。由中世紀末開始,康斯坦茨5,000名人口中大約有四分之一是神職人員,神職人員的權利令他們可以免於被收取稅款。

中世紀康斯坦茨的貿易蓬勃發展,康斯坦茨擁有該地區唯一可以越過萊茵河的橋樑,令康斯坦茨戰略上變得十分重要。康斯坦茨的亞麻布料生產令康斯坦茨國際馳名,該市變得非常富裕。1192年,康斯坦茨獲得了帝國自由城市的稱號,今後康斯坦茨就直轄於神聖羅馬帝國皇帝

1414年-1418年間第十六次宗教會議於康斯坦茨舉行,稱為康斯坦茨宗教會議,1415年7月6日會議中將捷克神學家揚·胡斯處以火刑。這次會議導致大分裂的結束,而這個唯一一次於阿爾卑斯山山脈以北舉行的教宗選舉當中,馬丁五世被推選為新教宗。

1460年舊瑞士邦聯征服了圖爾高,康斯坦茨的自然後置地。康斯坦茨之後欲得到許可加入瑞士邦聯,但邦聯內其它滿布森林的州分則投票反對康斯坦茨的加入,害怕滿布城市的州分會過多,影響他們的生存。康斯坦茨之後加入士瓦本同盟代替。在1499年的士瓦本戰爭中,康斯坦茨對圖爾高最後的特權也被瑞士邦聯奪走。

宗教改革於15世紀20年代影響康斯坦茨,由Ambrosius BlarerAmbrosius Blarer領導。很快康斯坦茨就官方宣布改信新教,聖像從教堂裡面移走,該地的主教暫時遷至康斯坦茨湖湖邊的小鎮梅爾斯堡。但是在1548年查理五世對康斯坦茨加以最高封禁Imperial ban並需要向立即進攻康斯坦茨的哈布斯堡奧地利投降。因此,康斯坦茨失去了帝國自由城市的稱號和他剩餘的榮光。

新的哈布斯堡統治者熱切地將康斯坦茨重新相信天主教,1604年一間耶穌會學院於康斯坦茨建立。學院附有的劇場於1610年興建,是現今德國仍然繼續公演的最老一間劇院。

教育

友好城市

2007年10月18日,康斯坦茨與中國蘇州建立了友好城市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