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龐海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龐海遠
溫州市正人跆拳道俱樂部的總教練
出生 1973年
浙江瑞安
國籍 中國

龐海遠,出生於1973年,是浙江瑞安人,原是浙江柔道名將,曾獲得48公斤級全國冠軍。後改任跆拳道教練,是溫州重競技項目年輕教練中的佼佼者,也是溫州首家專業跆拳道項目培訓機構--溫州市正人跆拳道俱樂部的總教練,並且是浙江唯一一個跆拳道國際級裁判。於2009年9月10日在溫州的家中墜樓身亡並引起人們的爭議。

人物簡介

龐海遠出生於1973年,是浙江瑞安人,是個非常講義氣重感情的人,凡是朋友有困難相求,她總是熱情相助,毫不猶豫;工作中,她的責任心和事業心都非常強,是一個追求完美的女人;生活中,她與丈夫感情和諧,有個9歲的兒子。

生平

對於龐海遠在十幾年前她作為浙江女子柔道隊運動員曾勇奪全國冠軍[1],成為浙江體壇引人注目的女柔金花,後來她因傷退役後不久,便與相戀多年的男友結了婚,而且生了一個寶貝兒子,家庭幸福,其樂融融。退役後的龐海遠,因為運動成績優異,為人正直,人緣甚好,深得體育局領導的賞識,很快成為體育戰線的骨幹。她先是擔任了一段柔道教練工作,後又改任跆拳道教練,是溫州重競技項目年輕教練中的佼佼者。世界冠軍吳鈔來、全國冠軍董鳳鳴等都是龐海遠的得意門生。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龐海遠還是溫州首家專業跆拳道項目培訓機構--溫州市正人跆拳道俱樂部的總教練,並且她也是浙江唯一的一位跆拳道國際級裁判[2]

相關事件

龐海遠全運會跆拳道世界級裁判龐海遠於2009年9月10日在溫州的家中墜樓身亡引起人們的爭議,是誰逼死了龐海遠?這背後又是些什麼樣的利益膠合?

從她所在的單位浙江體育職業技術學院發布公告的說法"浙江體育職業技術學院重競技系工作人員龐海遠9月5日隨隊赴山東從事全運會參賽運動隊保障工作。比賽期間,因其本人感覺身體不適,經領導同意於9月10日上午由其家屬接回老家休息。10日晚11時許,接到了龐海遠回家後不幸墜樓,經搶救無效去世的消息。"並不能讓人消除對其自殺的懸疑。在全運會跆拳道期間,浙江委派的裁判是董波,龐海遠的公開身份是"保障工作"。聯繫到此前許多代表團或明或暗的公關工作乃至上屆跆拳道數目巨大的棄權不免讓人想到如下的猜想龐海遠的保障工作是否是去公關,是否是收受各類公關費用卻無法實現賽前承諾,而導致了無法承受各方壓力?

其實裁判被收買乃至被操縱已經不是什麼新聞,一個暗示就能導致一塊金牌的歸屬,這就是全運會的現狀。

跆拳道大量的棄權更是無法撇開金牌利益交易的影子。出淤泥而不染的現象在裁判界很難生存下去,有裁判就曾經說;水至清則無魚,你如果不同流合污則被同行孤立直至被淘汰出裁判界。

在良莠不齊、交易嚴重的裁判隊伍中,"保障工作"更多的就是一種公關,這也催生了另類的職業,這是全運會的大環境所賦予的,許多的裁判和從業人員往往都是從當年的全國乃至世界冠軍退役而來,熟悉的人脈關係賜予了他們最直接的公關通道,也成為暗門之中的公關主角。在收取公關費用卻無法實現賽前承諾的強大壓力之下,或許是逼死龐海遠的根本原因,這是一種體育的悲哀,也是她個人的悲哀。

粉飾太平之下以如此拙劣的意外理由可以掩飾的了龐海遠乃至一些人的死亡真實原因,但是真相終究會有被揭開的一天,那天或許就是中國體育走向乾淨的一天。誰逼死了龐海遠?是自己也是中國體育這個大染缸。

相關回應

一直有各種版本的傳言,在十一運跆拳道比賽期間,國家體育總局拳擊跆拳道管理中心領導就此事正式表態:龐海遠不是十一運跆拳道比賽的正式裁判,也沒有證據顯示她曾經來滕州做過打點裁判的事情,希望各界不要妄自猜測。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