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廣播電視工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廣播電視工程專業主要學習廣播電視技術、多媒體技術以及相關基礎理論等方面的知識。主要是以視音頻技術為核心,並與計算機科學、通信技術、網絡技術、視聽藝術等學科融合的複合型專業,重點培養廣播電視行業所需要的高素質綜合型專業技術人才。

主幹課程

計算機應用技術、廣播電視技術、多媒體技術[1]、數字電視技術、數字影視製作技術、網絡視音頻技術等。

培養目標

培養具有一定的創新能力和較強的實踐能力,能在傳媒領域中從事數字電視技術和網絡視音頻技術的研究、系統設計、開發與應用,並可從事技術與藝術結合的影視製作、動畫製作等方面的高級技術人才。

專業概述

該專業立足廣播影視傳媒行業,面向媒體內容處理相關領域,運用計算機軟件與現代電子技術等信息處理手段,着重於視音頻處理、信源壓縮、影視製作與節目管理、節目播出與分發等,具有基礎理論與工程實踐並重,藝術與技術相結合的特色。開設此專業的有南京郵電大學重慶郵電大學中國傳媒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浙江傳媒學院山西傳媒學院湖南懷化學院等為數不多的幾所高校。

技能要求

1.掌握廣播電視技術基本知識;

2.具有廣播電視工程實踐的基本能力;

3.了解廣播電視技術的方針政策法規

4.了解中國廣播電視事業現狀與發展趨勢,了解外國廣播電視事業的動態。

專業課程

大一: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工程製圖、廣播電視技術概論、C語言程序設計、大學物理、大學物理實驗;

大二:大學物理、大學物理實驗、複變函數、電路分析、模擬電路、數字電路、數學物理方程、電子技術基礎、電路實驗、圖論、信號與系統分析、面向對象程序設計——C++;

大三:通信原理、電視原理、數字信息處理、數字電視技術、信息論、電磁場[2]電磁波單片機原理、電子設計自動化、數字圖像處理、通信電子線路、嵌入式計算機系統、射頻與微波技術;

大四:計算機接口與網絡、DSP應用

視頻

廣播電視工程 相關視頻

廣播電視工程專業介紹
廣播電視工程培訓班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