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廣州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廣州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主題活動)原圖鏈接來自 廣州大學網站 的圖片

廣州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是廣東最早開辦廣播電視新聞學、播音與主持藝術本科專業的院系,也是廣東省自學考試廣播電視新聞學專業、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的主考單位。

辦學理念

多年來,學院堅持主流中錯位發展、交叉中彰顯特色的辦學理念,立足於本土,放眼海內外,着重圍繞「廣播電視與新媒體」來辦學,專業與學科建設力求做到「本土化」、「特色化」與「國際化」。學院辦學規模較大,學科、專業門類較全。現有新聞學與傳播學、戲劇與影視學2個一級學科碩士點,廣播電視學、廣告學 [1]、播音與主持藝術、廣播電視編導、網絡與新媒體等5個本科專業。

學院下設新聞學系、傳播學系、廣播電視藝術系、播音主持藝術系,在編教職員工49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4人,具有博士、碩士學位的教師占專任教師中的比例達到80%。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約1100人,碩士研究生約50人。

教科研實力

學院教學、科研實力雄厚。現有國家級新聞與傳播專業「2+2」人才培養模式創新試驗區、廣東省特色重點學科(廣播電視藝術學)、廣東省特色專業(廣播電視學)、廣東省教學質量工程、廣東省大學生教學實踐基地(廣州大學—廣東省南方廣播影視傳媒集團實踐教學基地)、廣東省特色文化研究基地(廣府文化研究中心)、廣州市精品課程(電視新聞學)等。近年來,學院教師主持國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規劃項目、廣東省社科規劃項目、廣東省自然科學基金及各組各類課題30餘項,出版專著、教材30餘部。

學院辦學條件優越,實驗教學設備精良。廣播電視實驗教學示範中心下設廣播影視節目排練廳、影視化裝間、廣告設計與製作室、CATI室、視聽與音像資料室、廣播節目製作室、電視節目製作室、網絡傳播與新聞出版室、電視演播室等9個功能室,共28個房間,總面積達2027.5㎡,被評為廣東省實驗教學示範中心、廣州市實驗教學示範中心。

聯合辦學

學院注重與業界的深度合作。2005年,廣州大學與廣東省南方廣播影視傳媒集團簽訂共建「廣州大學南方廣播影視傳媒學院」框架協議;2012年,雙方續簽了該框架協議。南方傳媒集團下屬各級廣播電視媒體為廣州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提供實踐教育基地。在實習基地建設工作中,學院特別注意學生在不同學習階段和不同能力培養上的層次性分布,實行「階梯式、滾動式」實踐教育模式,充分利用基層媒體的全方位練習機會和省級媒體的示範性作用,形成地區分布合理、點面結合恰當、規模大小適宜的實習基地體系,適應了不同專業、不同課程內容和不同學習階段的媒體實習教學的需要。

人才培養

多年來,學院已為省內外新聞單位、政府部門、節目製作和網絡傳播公司培養了一批具有良好思想品德、較高專業素質的應用型專業人才[2],不少優秀的畢業生已經進入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廣東省各大電台、電視台任新聞主播和節目主持人;學生在各類比賽中獲得過多項佳績,如獲得「亞洲小姐」冠軍、「廣州市形象大使」、「中華小姐」等稱號,產生了良好的社會反響。

視頻

廣州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 相關視頻

紀錄片的前世今生:如何講述有價值的真相?(廣州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
廣州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宣傳片

參考文獻

  1. 廣告學專業怎麼樣_學什麼_前景好嗎,大學生必備網,2021-05-28
  2. 應用型人才如何提升應用性,光明日報,2020-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