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廣告狂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廣告狂人》(英文:Mad Men)是由American Movie Classics公司(AMC)出品,馬修·維納創作,喬·哈姆、伊麗莎白·莫斯等主演的一部美國年代劇,於美國時間2007年7月19日起在AMC頻道首播。全劇共7季92集,已於2015完結。

故事背景設定在上世紀六十年代的紐約麥迪遜大街上的一家廣告公司里,以一群廣告人的事業、生活為中心,展他們追尋「美國夢」過程中的種種遭遇,折射出二戰以後美國在60年代(準確來說是50代末—70年代初)社會、經濟、政治的一系列劇烈變革。

該劇是AMC頻道首部原創劇,也是第一個基本有線頻道(Basic Cable)電視劇獲得艾美獎最佳劇集,自2008年至2011年連續四年獲得該獎。該劇亦曾連續三年獲得金球獎最佳劇集獎項。2013年,由具有權威的美國編劇協會(WGA)評選出的「101個最佳電視劇本[1]」評選中排列第七 ,此外本劇最終季第七季7B也於2016年一月獲得2016年美國編劇家協會獎(WGA)最佳劇集獎。

2019年9月,該劇被英國《衛報》評選為21世紀100部最佳電視劇,名列第3位。

劇情簡介

第一季

1960年代,美國的廣告業步入全盛時代,位於曼哈頓的麥迪遜大道有數百家廣告公司,斯特林·庫帕公司堪稱行業中的佼佼者。創意總監唐·德雷柏(喬·哈姆 Jon Hamm 飾)面容英俊,體格健碩,足智多謀,仿佛廣告業中的007。除此,公司中還有酷愛炫耀其上流社會出生的老闆羅傑·斯特林(約翰·斯拉特里 John Slattery 飾)、識時務的秘書佩吉·奧爾森(伊麗莎白·莫斯 Elisabeth Moss 飾)、野心勃勃卻缺乏真才實學的皮特·坎貝爾(文森特·卡塞瑟 Vincent Kartheiser 飾)等各色人等,他們一邊為了滿足客戶的要求殫精竭慮,一邊又要在生活的困頓中掙扎。

第二季

斯特靈-庫柏廣告公司在競爭激烈的廣告界站得了有利席位,並搬了新的辦公地點。男主角德雷柏進入了自己事業的上升期,繼續擔任的廣告公司的創意總監。公司接下了為莫霍克航空公司(Mohawk Airlines)創作廣告的業務。保羅(Paul)召集了廣告公司的高層在家裡聚會,並把自己喜歡的女人介紹給了大家[2]

第三季

斯特林女兒的婚禮依舊在肯尼迪遇害當天如期舉行,一紅一黑相互碰撞形成了奇妙的基調。斯特林在女兒婚禮上巧妙地解決了前妻和現任妻子之間尷尬的心理障礙,也側面展現其一貫處理人事的嫻熟技巧和上層階層修養,不過他和女兒巨大的溝壑也就此拉開;佩琪向皮特坎貝爾坦白了他曾懷有他的骨肉的真相,一句「我本可以擁有你」令皮特震驚不已;唐恩背負的最大的秘密——妓院長大、朝鮮戰場上盜用他人身份活到今天——被妻子貝蒂發現,直至最終分手;而一直友善地幫助迪克惠特曼(也就是唐恩)掩藏真相的唐恩真正的妻子安娜德雷珀也不幸被病魔奪去生命,唐恩受到巨大的打擊;和唐恩關係緊張的貝蒂父親吉恩去世,一家人圍繞着他的身後事分歧重重,親情被扭曲的支離破碎,只有莎莉敏感的察覺到甚至沒有人在乎死去的爺爺吉恩,遂勃然大怒。

視頻

廣告狂人 相關視頻

《廣告狂人》教你如何保持自信
兩分鐘神總結:《廣告狂人》78集全劇回顧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