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幽靈火箭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白金火箭,既幽靈火箭的白化變異個體,學名鱷雀鱔(Atractosteus spatula var),為雀鱔目,雀鱔科,骨雀鱔屬一種淡水魚類。白化福鱷的色彩美麗,體型碩大,是一種非常高級的觀賞魚類。

鱷雀鱔魚就是白化火箭魚。沿海地區的60公分的鱷雀鱔大概在75-100左右。鱷雀鱔是北美洲南部特產淡水巨型食肉魚,屬史前魚類,在地球上已生存1億多年。它的名字來源於吻部的外形,全身長硬鱗質的超硬琺瑯質魚鱗(硬度與人的牙齒相當)。成年鱷雀鱔體長可達3米,體重超過160公斤(有關記載,有人見到過4米多長的鱷雀鱔)。上顎兩側長有兩排尖利牙齒。一歲大小的鱷雀鱔體長可達0.9-1米。鱷雀鱔既觀賞魚中說的「幽靈火箭」,身被硬鱗的食肉機器,水族箱裡的活化石。鱷雀鱔是雀鱔家族裡體型最大的成員,體長能夠突破3米。如此駭人的體型使得它成為了北美地區傳說最多的「水怪」之一。鱷雀鱔的分布非常廣泛,北美洲大陸南方的各種水塘或是河流的開闊地段都能見到它的身影。以此它的進口數量也不少,是市場上常見的品種。[1]

外貌簡介

白金火箭既是幽靈火箭的白色變異型,體延長呈圓筒形,頭部三角形,雙顎極長且寬,內有尖細的利齒。背鰭一個,後位,與臀鰭相對,尾柄短,略可見呈歪形,尾鰭扇形。白金火箭的白色和其他魚類的白化顏色不太一樣,那是因為雀鱔類的鱗片為特殊的硬鱗,琺瑯質極厚,故白化後的硬鱗看上去顏色非常飽滿,就像是煥發着釉色的瓷器

飼養方法

白金火箭的體型很大,通常可見50厘米的個體,大型水族箱中飼養也可突破1米。白金火箭對水質要求不高,pH6.0-7.0,硬度dH5–15,水溫24°C-28°C,並且它可以浮出水面呼吸空氣。白金火箭為掠食性食肉魚類,極為貪吃,但是性情並不兇猛,可以和同體型的大型魚類混養。

參考來源

  1. 幽靈火箭搜狐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