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幸福的青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幸福的青鳥》又譯名:《古井心泉》,導演:蒲騰晉,主演:陳仙梅[1],尹昭德 ,製作人:楊英奇,出品公司:台灣大愛電視台。

劇情簡介

《幸福的青鳥》如果沒有那段負債的磨難,或許她與生俱來的那份慈悲不會被激化;若不是抱着「吃苦而了苦」的悲心,或許她與慈濟那段不可思議的因緣不會發生;如果不是吃井水長大,或許她不會如此深刻體悟上人所講「古井水」的道理…

出生在通霄鄉下的美玉是家中的么女,父母的善良、兄姐的疼愛,美玉從小就戀家,貼心;但因是家中么女,個性中難免有些霸道和得理不饒人的倔強。眾多兄姐中,四姐與美玉只差兩歲,感情最為要好,同時四姐也是影響她最深的人。美玉從未想過要當護士,是四姐的一句話改變了她的選擇。美玉也從未想過一個第一次約會就遲到的男子(昌枝)會成為自己的終身伴侶,又是因為四姐,她與昌枝結為連理…

美玉家中雖不富裕,但因兄姐的先行付出,從小到大美玉沒有吃過很多的苦。工作期間,美玉的善良和細心贏得病人的信賴和同僚的肯定。結婚後,美玉與昌枝收入不多,但很穩定,日子過得節儉、平順。隨着一對兒女的出生,更添幾分美滿。一九八五年,這一切的順景隨着美玉大哥票貼生意被倒而急轉之下,為免年邁的父母擔心和一份回饋兄姐的心,美玉和四姐背起大哥的部份債務。家中經濟吃緊,美玉的一句抱怨,昌枝決心辭掉原有的工作自行創業,不幸又被倒債;緊接着是四姐夫股票大賠,一夕之間四姐傾家湯產,失去所有[2]

分集劇情

第1集劇情

曾美玉因為考上商職而興奮不已,回到家中看見大哥及二哥正準備要放鞭炮,難掩心中的興奮,不料大家要慶祝的是四姊考上台大的事,讓美玉覺得只有考上商職還高興成這樣,真的很丟臉,在房裡生自己的悶氣,經過四姊開導之後,漸漸可以接受自己只有考上商職的事情,並決定要好好念書報答父母的恩情!

幾天之後,四姊拿着康寧護校備取通知單,第一時間通知美玉可以去讀護校,但是美玉對自己沒有信心,自覺不是當護士的料。直到有一天四姊看見美玉在雜貨店對客人的用心之後,終於說服美玉可以考慮讀護校,於是請二姊(洪綺陽 飾演)幫忙打聽康寧護校。打聽之後知道康寧是剛成立一年的學校,校舍跟辦公室都還要跟別人借地方,所以心中一直猶豫到底要不要去讀商職,還是要接受挑戰去讀護校。

一天,美玉跟四姊和媽媽在打掃家裡的時候,媽媽因為牙痛吃了過量止痛藥而昏倒,所幸美玉非常冷靜,及時救醒昏迷的媽媽,媽媽甦醒後,美玉提到媽媽為了省錢不去看醫生是為了給她們姊妹讀書,心中非常不舍,當下決定不上台北念書,媽媽感受到女兒的孝心懂事,才答應到醫院就醫,但機警的臨場反應更讓爸爸也鼓勵美玉去讀護校,美玉當下決定一定要當一個最好的護士,不讓父母失望。一天夜裡,三姊妹一起聊天,美玉決定將來出社會一定要好好工作,把錢都寄回家孝順父母親,不再讓他們生活如此辛苦…

視頻

幸福的青鳥 相關視頻

《大蛇2》震撼來襲,尹昭德對抗吞天大蛇,青銅裝備能否打敗王者
台灣名嘴:過去台灣年輕人看的是台劇,現在他們喜歡看的是陸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