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平野步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平野步夢
單板滑雪運動員
出生 1998年11月29日
國籍 日本
職業 單板滑雪
知名作品 2014年索契冬季奧運會 亞軍
2018年平昌冬季奧運會 亞軍

平野步夢(英語:Hirano Ayumu),1998年11月29日出生於日本新潟縣村上市,日本男子單板滑雪運動員。

2014年2月11日,平野步夢以93.50分獲得2014年索契冬季奧運會單板滑雪男子U型槽比賽的亞軍。

2018年2月14日,平野步夢在平昌冬奧會單板滑雪--男子U型場地賽中奪得亞軍。

人物簡介

平野步夢(英語:Hirano Ayumu),1998年11月29日出生於日本的沿海村上市,步夢的爸爸在這裡擁有一間衝浪器材店和一處滑板公園,而步夢就是通過這樣開始自己極限運動生涯的。剛開始夢步接觸到是衝浪,但在步夢4歲時,他發現了單板滑雪。他媽媽為他取名為步夢,字面意思為在夢想上行走,(歩=walk, 夢=dream)希望他能知道追逐夢想的快樂,堅持不懈,實現自己的夢想。2004年,他開始參加比賽。2011年3月,在Burton美國青少年公開賽中獲勝,首次成為了國際級賽事的冠軍,隨後在男子5星級賽事Burton新西蘭公開賽中首次進入前五。不過,他職業生涯的重大突破卻在2012/2013賽季。首先,在同胞、導師以及美國網球公開賽冠軍Kazu Kokubo的鼓勵下,這位日本新星獲得了五星級賽事Burton High Fives單板滑雪U型池比賽冠軍。在隨後的幾個月里,他在X Games Aspen U型池總決賽中獲得第二名,使他獲得了地球上所有單板滑雪場地的注意。他繼續攻城略池,在Burton歐洲公開賽中奪冠,在Burton美國公開賽摘銀,在Oakley極地挑戰賽中拿下銅牌,這使他榮獲上述2012/2013世界U型池巡迴賽總冠軍。毋庸質疑,他是最早有此成就的人。所以,就像步夢的父親所說,他爬得越高,他感覺就會越好,他想變得比任何人都強,甚至比肖恩·懷特還要厲害。[1]

2018年11月7日,日本品牌 UNIQLO官宣日本單板滑雪選手平野步夢(Ayumu Hirano)成為全球品牌形象大使。這是繼費德勒(Roger Federer)之後,又一位運動領域的品牌大使。[2]

運動生涯

平野步夢15歲就在索契冬奧會上以以93.50分獲得單板滑雪男子U型槽比賽的亞軍。 平野步夢早就擁有了"天才少年"的光環,2013年3月在平野步夢在挪威奧斯陸舉辦的世界單板滑雪巡迴賽WST六星級比賽--北極挑戰賽(The Arctic Challenge)奪得季軍,男子U型槽的傳奇人物肖恩·懷特接受採訪時也看好平野步夢,結果他不負眾望摘銀,索契僅僅是平野夢開始的地方。

2014年2月12日,在2014年索契冬季奧運會單板滑雪男子U型槽的決賽中,平野步夢第一輪拿到了90.75分,第二輪他仍然敢於發揮,做出了1440度的轉體,這個四周的動作為他贏得了很多認可,裁判給他打出了93.50分的高分,最終平野步夢列俄裔瑞士選手尤里·波德拉德契科夫之後獲得亞軍。

在滑雪單板比賽中獲得獎牌的第一位日本人,年僅15歲就獲得獎牌,成為冬奧會上最年輕的獲獎選手。[3]

2018年2月14日,平昌冬奧會單板滑雪男子U型池決賽上,平野步夢以內轉空中飛躍開場,雙周轉體1080➕連續兩個1440抓板➕兩個1260連接,完成整套動作,成為當時賽場上萬眾矚目的最高成績。

平野步夢在平昌冬奧會單板滑雪--男子U型場地賽中與美國傳奇肖恩·懷特上演精彩對決,最後以纖毫之差再次屈居亞軍。

2019年1月24日日本單板滑雪名將平野步夢通過個人社交媒體表示,由於右手骨折傷勢沒有痊癒,他將缺席在美國科羅拉多州舉行的2019年世界極限運動會(X-GAMES)。

獲得獎項

奧運會獎項

2014年索契冬季奧運會單板滑雪男子U型槽 第二名

2018年平昌冬奧會單板滑雪男子U型場地 第二名

世界盃獎項2017-2018賽季單板滑雪U型場地世界盃中國崇禮站 第1名

2017-2018賽季單板滑雪U型場地世界盃美國銅山站 第1名

其他獎項

2013年世界單板滑雪巡迴賽--北極挑戰賽(奧斯陸挪威)第3名

2018年Burton US Open單板滑雪U型場地 第1名

備戰奧運會

2018年平昌冬奧會,日本單板滑雪名將平野步夢獲得男子U型池銀牌,連續兩屆冬奧會他都與金牌擦肩而過。不過,他並沒有因此消沉,而是準備再次挑戰自己,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會滑板比賽。[4]

苦澀的冬奧失敗記憶

2018年2月24日,平昌冬奧會單板滑雪男子U型場地決賽,平野步夢不敵美國名將肖恩-懷特,連續兩屆冬奧會都以銀牌告終。

「我的心情很複雜,我始終帶着必勝的信念練單板滑雪。可能自己真的太自信了,所以沒想到會得到名次。」平野步夢說。

平野步夢和肖恩-懷特只相差2.50分,金牌,曾經觸手可及,但是肖恩懷特最後一輪的絕殺,卻讓平野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戰。

「我感到很不甘心,不甘心就此結束,無緣金牌真是太可惜了。對我來說,如何在接受現實的同時,去實現下一個目標呢?」平野步夢一遍遍地問着自己。

轉項滑板戰東京奧運

平野步夢四歲時開始同時練習滑雪和滑板,他的父親在新瀉縣經營着一家滑冰公園。後來,平野漸漸對單板滑雪產生了興趣。從滑板到滑雪板,平野的目標只是「二刀流」(日本劍道名稱,指使用雙刀作戰),他想兼顧兩個項目,而且沒有和任何人商量。

平野步夢說:「這是我自己做出的決定,說實話,我害怕被人說,因為那太丟人了。」

話雖如此,但是單板滑雪和滑板是完全不同的運動。除了滑板外形有點相似外,實際上兩者沒有太多共同點。對於平野這樣的運動員來說,並不會因為喜歡單板滑雪而擅長滑冰,就像喜歡棒球不一定能打好籃球一樣。

平野步夢說,從事單板滑雪項目,他只能從零開始。經歷過兩屆冬奧會,他最大的感受就是堅持到底。「我必須下工夫訓練,也要做好半途而廢的準備,最重要的是絕對不能浪費時間。」

平野步夢在單板滑雪項目已經取得了好成績,也擁有了不小的名氣,屬於超一流選手。但是,他還想嘗試滑板項目,夢想是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會。在別人看來,這有些冒險。不過,平野堅定的表示:「我想接受任何都沒有過的挑戰」。

參加奧運會挑戰自我

2014年索契冬奧會,年僅15歲的平野步夢獲得了單板滑雪男子U型場地銀牌,刷新了獲得冬奧會獎牌日本最年輕選手的紀錄。上賽季,平野步夢做出了1440度轉體動作並獲得成功,成為世界上為數不多能做出這個動作的選手。

平野說:「世界上沒有做不到的事,只要腳踏實地向着目標努力。即使因為失敗而被周圍的人嘲笑,也不是什麼大問題。你想繼續成為第一,首先得有這種想法,無論結果好壞都要堅持,自己首先不能放棄。」

平野步夢說,參加東京奧運會並不是自己的全部。「我不一定非得參加奧運會,一個從零開始的人,應該如何走捷徑呢?我必須從不同的角度去感受別人所沒有的東西。就像一堵牆擺在眼前時,能做到什麼程度?挑戰的想法最強烈。」

2018年11月,平野步夢成為「優衣庫」全球品牌形象大使。「可以想象一下,這是一場驚人的革命,當你玩滑雪板時,看了很多同樣的東西,同樣的風格,同樣的服裝。到底什麼是個性?擁有「那傢伙,有點不一樣」的感覺,這是非常重要的。」

平野步夢對參加東京奧運會滑板比賽充滿興趣,他淡淡地說:「完美沒有一定拿金牌的想法,只要是為了自己的成長,為了自己而挑戰就好。只有奧運會,才有機會讓大家知道單板滑雪。與其說想參加奧運會,倒不如說想見識一下。」

現在距離東京奧運會還有不到兩年,平野步夢正準備嘗試,挑戰自己,創造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東西。

人物評價

優衣庫創始人柳井正說, 平野步夢如有神助的滑雪天分和獨具一格的時尚風格,將會與優衣庫服適人生的態度碰撞出別樣的火花。

肖恩-懷特對日本名將平野步夢表示欽佩,我一直在這張圖片中被標記,並一直被轉發。我很喜歡這個時刻。你可以從這張照片看出,我十分尊重平野步夢。不知道大家是否知道,我和平野步夢都曾為了嘗試完成double 1440受傷而被送院。他半個肝被切掉,差點死了……後來他病癒了,並且克服了對這個動作的恐懼。在奧運會的時候給了我很大的壓力。那幾乎是我這輩子受到過最大的壓力。我會對這個傢伙給予加倍的尊重,因為他是個厲害的人!我迫不及待在不久的將來與他再決高低。

視頻

注目選手!世界注目!「平野歩夢15歳」「平岡卓18歳」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