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平行理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平行理論》是由權昊英執導,池珍熙、李鍾赫、河正宇等主角的犯罪懸疑片[1]

影片講述了法官金石賢在揭露所謂平行理論的進程中,所發生了一系列匪夷所思的事件。該片於2010年2月18日在韓國上映。

劇情簡介

年輕有為的法官石賢(池珍熙飾)原本擁有眾人羨慕的人生:事業青雲直上,有美貌的妻子和可愛的女兒。但一切在妻子尹靜離奇死亡後而發生巨變。石賢起初懷疑殺害妻子的是江成(李鍾赫飾)——因他單戀尹靜多年,但證據不足,隨後把殺人嫌疑鎖定在張洙榮(河正宇飾)。而此時張秀英在逃中行蹤不明,更令石賢震驚的是他從負責報道此次事件的女記者那裡聽到可怕的「平行理論」:石賢的人生和30年前被滅門的韓尚俊法官的軌跡幾乎一模一樣,更收到了不久以後自己和女兒也將死於非命的警告。

以優異的成績從首爾大學法學院畢業,年紀輕輕被任命為法官部長,和賢惠漂亮的女友結婚,可愛的女兒誕生,然後妻子被殺害。到目前為止的人生和韓尚俊一樣的石賢開始相信有順次平行理論的存在,調查30年前發生的韓尚俊滅門殺人事件[2]

影片評價

《平行理論》中的迷離與驚悚交替並行,通過一位法官從困惑到覺醒的過程,將殘忍的真相抽絲剝繭,最終裸露出悲涼的真相。但為了這個已近乎完美的內核愈發有傳奇色彩,電影甚至動用了林肯與肯尼迪刺殺案中驚人相似的細節作為論證,令觀眾相信「平行理論」絕對有科學依據,是可加以推斷分析的。當然,在破解真相的過程之中,人性善惡亦如硬幣兩面,每個出場人物在開頭都只暴露了自己的一個側面,非善即惡,真相由此都被埋葬在最深處,尤如一個結界,將人生早已崩壞的秘密深藏,只等一個鑰匙來開啟地獄之門。

《平行理論》欺騙觀眾騙得恰如其分,做到情理之中,意料之外。兩宗血案,一個謎底,經由舊案中的草灰線來捕捉新案里的要點,預估事態發展,線索埋得精緻,理得順暢,在內容的豐滿度上更是無懈可擊,不看到最後一刻,無法得知結果。(搜狐韓娛評)

作為一部懸疑驚悚電影,《平行理論》的成功之處不在於它用一種新鮮的理論演繹了另一出《俄狄浦斯王》般的命運悲劇。(海南日報評)[12]

視頻

平行理論 相關視頻

五分鐘看完懸疑犯罪電影《平行理論》
2分鐘看完韓國推理劇《平行理論》

參考文獻

  1. 近20年來最好看的八部懸疑片 ,搜狐,2018-09-10
  2. 平行理論_劇情,1905電影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