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幡谷祐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幡谷祐一(幡谷 祐一(はたや ゆういち),1923年-2018年1月11日[1])出生於日本茨城縣東茨城郡小川町(今屬小美玉市)。企業家,83歲才開始於日本筑波大學攻讀博士學位,並在三年後畢業,成為當時世界最高齢86歳取得博士學位

平成自由詩

平成自由詩的興起要從幡谷祐一老先生創作的漢詩說起。幡谷祐一特別喜歡詩歌,尤其深愛漢詩,他還是茨城縣漢詩聯盟會會長,並連續出版過數冊漢詩詩集,號稱「平成自由詩」。他捐贈給筑波大學一尊雕像,被筑波大學稱為學術象徵,雕像的銘牌上有他創作的一首漢詩。名為《忘食》:「白面書生學筑波,發憤忘食紙筆耕。桃李滿門邦家豐,紫峰名聲四海奔。」[2]這首詩的水平可以自由心證,但是日本網友一番惡搞之下,又將他所寫的漢詩,以及網友戲仿的漢詩也稱作平成自由詩。

參考資料

  1. 幡谷祐一・茨城県信會長死去 94歳 県內経済振興に盡力. www.sankei.com. 2018-01-12 [2019-03-19] (日文). 
  2. 《中國詩詞大會》落幕 日本網友也開始「斗詩」了. world.chinadaily.com.cn. 2017-02-11 [2019-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