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常兆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常兆玉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

常兆玉,男, 國家一級演員, 於1960年考入山東省戲曲學校,學習呂劇表演專業。從事呂劇表演四十九年的藝術道路上,刻化塑造了幾十個時代不同、類型不同栩栩如生的人物角色。

簡介

常兆玉, 男 ,國家一級演員,中國戲劇家協會山東分會會員 。

於 1960 年考入山東省戲曲學校,學習呂劇表演專業。1966年分配到山東省呂劇院工作至今。在從事呂劇表演四十九年的藝術道路上,刻化塑造了幾十個時代不同、類型不同栩栩如生的人物角色。

作品及獎項

所主演的多部戲曲被上海音像社、 北京唱片公司與齊魯音像社等多家音像機構製作成盒帶及光盤發行,並在《大眾日報》、《戲劇叢刊》等多家報社及專刊上得到專家的好評, 在中央電視台戲曲頻道的 「名段欣賞」欄目中錄製並播放了五個戲的唱腔與片段, 受到了專家與觀眾的一致認可。

如「都願意」中的木匠, 「親事」中的石頭, 「葫蘆記」中的無奈何, 「逼婚記」中的歷城知縣; 「牆頭記」中的大乖; 「娶婆婆」中的陳老漢; 「畫龍點睛」中的貪官趙元楷;國家精品劇「補天」中的張羊倌等,均在全國及省內多次調演中獲得各種獎項.。

視頻

戲緣-20181018期呂劇《逼婚記》常兆玉演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