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帝王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帝王綠


帝王綠葫蘆吊墜
原圖鏈接

緬甸翡翠簡稱緬翠,市場上商業品級的翡翠玉石95%以上來自緬甸,翡翠又稱為緬甸玉,因此將緬甸玉作為翡翠的代名詞。 日本、俄羅斯、墨西哥、美國加州等地均產有硬玉,但其質量與產量遠不如緬甸。

基本信息

中文名;帝王綠

別稱;祖母綠色

美感;高貴

常見;翡翠

帝王綠手鐲
原圖鏈接

特點;泛出藍色調,但不偏色

級別;顏色最好、價值最高

帝王綠翡翠介紹

帝王綠就是指一種獨特的顏色,帝王綠色,綠色色正,色濃,與祖母綠寶石一樣,感覺綠中泛出藍色調,但不偏色。帝王綠就是很綠很綠,綠的流油的那種,就快滴出來的樣子,當你看到帝王綠就會感受得到那種綠的,帝王連城可是最好的顏色,很多翡翠正是其帝王綠才價值連城。帝王綠色是翡翠中顏色最好、價值最高的綠色,給人以高貴之美感。

帝王綠一般出現在翡翠上,而翡翠如果有帝王綠,那麼價格即更不菲了。原因是帝王綠非常難得,現在已經非常稀少了,因此價格非常昂貴。這帝王綠翡翠是一種硬玉,可以做成各種各樣的首飾和擺飾,在光線照耀下不但綠的發亮,而且據說做成貔貅等物更有趨吉避凶的作用。從價格上可以媲美黃金,而從外觀上比黃金更加奪目多彩。

龍石種帝王綠
原圖鏈接

帝王綠是一種獨特的顏色,帝王綠在日光下顯現一種凝重的湖綠色,乍看近似湖藍色,在強光照射下顯現翠綠色,在數碼閃光燈下呈現陽綠色,變化莫測。其中糯種帝王綠,屬於近代翡翠里的極品,材質結構絲絮狀,透光看,質地細密,晶瑩閃爍,綠絲懸浮,拋光後表面沒有現代翡翠的水晶折光感,帝王綠給人以內斂凝重聞名著世,價值連城。[1]

特點

帝王綠一般出現在翡翠上,而翡翠如果有帝王綠,那麼價格即更不菲了。 原因是帝王綠非常難得,現在已經非常稀少了,因此價格非常昂貴。這帝王綠翡翠是一種硬玉,可以做成各種各樣的首飾和擺飾,在光線照耀下不但綠的發亮,而且據說做成貔貅等物更有趨吉避凶的作用。從價格上可以媲美黃金了,而從外觀上比黃金更加奪目多彩。

帝王綠是翡翠中顏色最好、價值最高的綠,也稱「祖母綠色」,給人以凝重高貴之美感。

帝王綠是一種獨特的顏色,帝王綠在日光下顯現一種凝重的湖綠色,乍看近似湖藍色,在強光照射下顯現翠綠色,在數碼閃光燈下呈現陽綠色,變化莫測。

其中糯種帝王綠,屬於近代翡翠里的極品,材質結構絲絮狀,透光看,質地細密,晶瑩閃爍,綠絲懸浮,拋光後表面沒有現代翡翠的水晶折光感,帝王綠給人以內鑒凝重聞名著世,價值連城。[2]

帝王綠翡翠價格

在自然界裡,綠色的翡翠很多,但能達帝王綠的翡翠在自然界裡十分稀少,再加上翡翠行業內一向認為帝王綠是翡翠中最好的顏色,所以,帝王綠翡翠屬於極翡翠中的極品,價格非常地昂貴。

在中國傳統的玉石文化里,翡翠是以綠色為尊,認為這種綠色純正的祖母綠色是翡翠中最好的顏色。或許是因為翡翠中的祖母綠色十分難得而且綠色純正的祖母綠色是翡翠最好的顏色,如同帝王般高貴、珍稀,因此人們將這種綠色正的祖母綠色翡翠尊稱為「帝王綠翡翠」。

帝王綠翡翠常見於玻璃種翡翠中,當然冰種翡翠糯種翡翠也有帝王綠色的翡翠,在市場上,我們能見到的帝王綠翡翠一般都是帝王綠翡翠戒面、帝王綠翡翠手鐲以及一些小的花件,每一件帝王綠翡翠都是翡翠中的極品,都倍受喜愛翡翠的消費者們推崇,但帝王綠翡翠的價格也非常地高,有時候一個玻璃種帝王綠的戒面就可以賣到一百多萬元左右。

帝王綠一向是翡翠行業內公認為是翡翠顏色最好的綠色,帝王綠翡翠也是翡翠中價值最高的翡翠,因為帝王綠翡翠的稀少、珍貴及其獨特且濃郁的綠色美,所以帝王綠翡翠的價格都非常高,而且近幾年來,帝王綠翡翠的價格一直都在不斷地上漲。而且帝王綠翡翠綠色純正,其價格比一般的翠綠色翡翠、蘋果綠翡翠等翡翠的價格要高出許多,可以說帝王綠翡翠在所有顏色的翡翠中價格是最高的。

帝王綠翡翠的價格很高,帝王綠翡翠的價值不僅僅體現在它的稀少、珍貴,有很多時候需要考慮帝王綠翡翠本身所體現出的一種生命、生生不息以及高貴的文化價值上。帝王綠翡翠中,帝王綠翡翠手鐲的價格無疑是最高,因為能做成帝王綠翡翠手鐲的更為稀少,顯得更為珍貴;而且帝王綠翡翠都可以按克來論價,重量越重,料子越大的帝王綠翡翠價格越高,另外,帝王綠色顏色面積越大的翡翠其價格也越高。

帝王綠翡翠的價值一般都是由翡翠本身的價值再加上其身上體現的文化價值結合起來綜合考慮的,在十幾年前,帝王綠翡翠的價格就已經非常高了,如:在1997年,一串玻璃種滿綠圓珠項鍊在香港拍賣會以拍到7500萬港幣的高價。近些年來,隨着翡翠原料地不斷減少,市場上越來越難見到帝王綠的翡翠,而且隨着國人的購買力不斷增強,帝王綠翡翠的價格還在不斷地在攀升。

帝王綠翡翠鑑定

帝王綠就是指一種獨特的顏色,帝王綠就是很綠很綠,綠的流油的那種,就快滴出來的那樣,你看看帝王綠就會感受得到那種綠的,帝王連城可是最好的顏色,很多翡翠正是其帝王綠才價值連城。

翡翠綠色的名稱太複雜,又繁多,珠寶貿易界常用「濃、陽、俏、正、和、淡、陰、老、邪、花」十個字來評價,可稱之為十字口訣。

「濃」指顏色深綠而不帶黑。反之是「淡」,指綠色淺,顯示無力。

「陽」指顏色鮮艷明亮。反之是「陰」,指綠色昏暗而凝滯。陽綠即使淡一些,也令人有新鮮感,惹人喜愛。陰綠即使深濃,也不受人歡迎。

「俏」即綠色顯得美麗晶瑩。反之是「老」,即綠色顯得平淡呆滯。

「正」指綠色鮮艷純正。反之,綠色中泛有黃、青、藍、灰、黑等色均為「邪」。邪色價值明顯降低,尤其要注意細微之間的邪色差別。

「和」指綠色均勻而不花之意。如綠色呈絲條狀或有散點、散塊就是「花」,會不同程度地影響玉料或玉器的價值。

價值

帝王綠翡翠濃縮了大自然中最攝人心魄的一抹綠色,是世界上最珍貴的寶石之一,不但深受中國人的喜愛,連外國人都被其深深吸引。由於帝王綠翡翠十分珍貴,所以,見過真正帝王綠翡翠的人並不多,很多人對帝王綠翡翠的了解僅限於其濃麗的顏色和昂貴的價格,但對帝王綠翡翠的其他方面並不了解。

其實,早起時候,祖母綠是寶石中的一種名稱,當翡翠中的顏色與祖母綠寶石的顏色很相似的時候,行內人把這樣的翡翠稱為祖母綠翡翠。祖母綠寶石的顏色色調大致分為兩種,一種色調略微偏藍,另一種色調略微偏黃。因此以「祖母綠翡翠」來命名的翡翠的顏色色調也會以略微偏黃和略微偏藍的色調來出現。但是在很多翡翠文獻或資料中只把帶黃色調的綠色翡翠理解為祖母綠翡翠,這樣的翡翠與傳統中理解的帝王綠翡翠很接近,但實際上祖母綠翡翠中還包括色調偏藍的綠色翡翠。

綠色的翡翠,其綠色講究「濃、陽、正、和」,其中的「正」是指綠色的純正程度,綠色翡翠中有綠得非常純正的翡翠,帝王綠翡翠恰恰凝結了「濃、陽、正、和」等多個特點,因此被稱為翡翠中的帝王。

目前緬甸翡翠礦區開採出帝王綠翡翠的機率十分小,但在以前像清朝或民國時期,開採出來的帝王綠翡翠一般都是進貢給王公貴族或達官貴人,像清王朝的慈喜太后、民國的宋慶齡女士都喜歡佩戴翡翠飾品。所以像以前曾有某歷史名人佩戴過的帝王綠翡翠飾品,其價值就更高,很多時候都當作是古玉來收藏。

挑選

帝王綠翡翠是非常難得且十分昂貴的翡翠品種之一,價值非常高,所以在選購帝王綠翡翠時要十分慎重。一般來說,在一些普通的翡翠市場和一些規模小的珠寶店裡幾乎不會有帝王綠翡翠銷售的,所以如果真在一些規模小的翡翠市場上看到有帝王綠翡翠,要注意鑑定真真偽,不要將顏色很綠的澳洲玉當成了帝王綠翡翠,顏色很綠的澳洲玉外表看起來和帝王綠翡翠很像,但澳洲玉的密度小,拿在手上沒有翡翠那種墜手的感覺。另外,也要注意鑑別一些用來仿帝王綠翡翠的人工倒模出來的綠色玻璃,和一些人工覆綠色膜的翡翠,這種覆膜翡翠本身是無色或者是顏色淺的翡翠,通過覆綠色膜,讓翡翠顏色更綠。所以在購買帝王綠翡翠時,要注意鑑別,還要要求商家出示由正規的國家珠寶鑑定機構的鑑定證書。

帝王綠翡翠本身價格不菲,比黃金白銀更具有價值和保值性,因此帝王綠翡翠也可以作為收藏和投資,但在購買帝王綠翡翠時,要注意翡翠的種水、顏色和內部瑕疵等,種水越好的帝王綠翡翠,更能襯托出顏色的美麗,價值也更高;另外,在購買時,不要將其他色調的綠色當成是帝王綠色,比如一些翠綠色翡翠和蘋果綠翡翠,顏色有些接近帝王綠色,但它們與帝王綠翡翠間的價格差距非常大。最後,帝王綠翡翠內部瑕疵越少,價值就越高,越珍貴,內部瑕疵對帝王綠翡翠的價值影響是很大的,如帝王綠翡翠手鐲,如果帝王綠翡翠手鐲上有裂隙,價格就會下發很多。

總而言之,我們要綜合地考慮帝王綠翡翠的本身價值和文化價值,結合翡翠的種水色以及內部的瑕疵來評價帝王綠翡翠。[3]

玉佩功用

一、佩戴玉器祛病益壽

佩戴玉器不僅因為它能起到美麗裝飾,而且它還有促進人體健康的作用。早在2000多年前,我國人民就將玉石用於醫療保健。如[[[神農本草]]]、[[[本草綱目]]]等古代醫藥名著中都有記載:玉石有「除中熱,解煩懣,潤心肺,助聲喉,滋毛髮,養五臟,安魂魄,疏血脈,明耳目」等療效; 有106種玉石用於內服外敷的治病方法。還記載:玉石若「久服耐寒暑,不飢餓,不老成神仙。」

二、翡翠的微量元素保健作用

根據現代生物、物理、化學分析:許多玉石中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十多種微量元素:如金、銀、硅、鋅、鐵、硒、鎂、錳 。研究結果證明,翡翠中含二氧化硅58%左右、氧化鋁23%左右、氧化鈉13%左右、氧化鈣1%,少量的氧化鎂、氧化鐵成分,並含有金屬鉻、鎳、鋅、錳等微量元素。

翡翠長期佩帶在身上,翡翠與人體接觸摩擦,微量元素會進入人的體內,平衡人體內的微量元素水平。例如鋅元素可以激活胰島素,調節能量代謝,維護人體的免疫功能,促進兒童智力發育,具有抗癌、防畸、防衰老等作用。錳元素可以對抗自由基對人體造成的損傷,參與蛋白質、維生素的合成,促進血液循環,加速新陳代謝、抗衰老,防止老年痴呆症、骨質疏鬆、血管粥樣硬化等。

三、翡翠磁場效用的保健作用

東南大學生物工程系採用現代技術研究表明:人體本身會產生溫度場、磁場、電場,從而構成一個「生物信息場」。這個「生物信息場」會產生一種相應波譜,被稱為「生物波」。「生物波」可產生生物電,它有一種奇特的效應,即光電效應。

科學儀器測試:玉石也具有特殊的「光電效應」,在施加壓力、切削以及精加工的打磨的過程中會使這種效應聚焦蓄能形成一個「電磁導播」,並放射出一種能被人體吸收的遠紅外線波,進而誘發人體內細胞水分子的強烈共振,使之起輕微按摩,改善微循環系統的作用,從而使人體血液循環加快和新陳代謝提升,活化細胞組織,調節經絡氣血的精確運轉,增強快速反應,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故有中醫所說:「有的病吃藥不能醫好,而經常佩戴玉器卻能治好病」,道理就在於此。

四、翡翠對於穴位的保健作用

手鐲佩戴的手腕上主要有內關、外關等穴位。手鐲的摩擦和重量,都會對於內關、外關等穴位產生作用,促使手臂血液循環加快,軟化血管,幫助人體排除毒素,治療肩周炎等。

對人體穴位按摩是中國傳統的健身方法之一。人體的一些經絡從手指開始,經過手腕到手臂上行,穴位有許多分布在經絡上或附近,手腕上就有內關外關、神門、養老、陽池等重要穴位。通過手腕部位的穴位左右,功效還有鎮精神,堅骨髓,明眼目,止驚悸,破積消疽,舒肝定志等。

五、玉鐲減肥健美功能

眾所周知,東方女性中,如巴基斯坦、印度以及我國雲南一些少數民族地區婦女,尤其是少女,大都體態輕盈,修長俊美,其中奧妙何在?原來她們有意或無意採用了一種簡單實用的保持體形的方法。她們的右手前臂緊緊戴上只精美翡翠手鐲,終生守此不舍,因而體形常保婀娜多姿。

醫學專家的解釋:經過專門研究後發現,人的一些神經中樞位於前臂,玉鐲可對此不斷進行輕微的按壓,加之翡翠特具的光電效應和微量元素,會對人體內分泌腺,特別是甲狀腺神經發出衝擊,促進腺體分泌;加強人體分解代謝,因而有利於保持體形的苗條修美。


相關視頻

賭石狂人花700萬買原石,一刀切出帝王綠,狂賺50億太逆天>


揭秘!「極品帝王綠翡翠」長什麼樣?如何鑑別帝王綠翡翠的真假?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