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帝波T.D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帝波T.D(1962年01月24日~)多明尼加棒球選手,守備位置為外野手。

帝波於1989年中華職棒開幕前外籍球員選秀會兄弟象隊第四指名,是中華職棒創始之初的16位外籍選手之一。職棒元年(1990)開幕戰就擔任兄弟象隊先發左外野手、第4棒,成為象隊史上第1個「四番打者」。

1991年帝波打出生涯最佳的0.318打擊率,同時因為腳程飛快、守備範圍大,還把有「永遠的中外野手」之稱的李居明擠到左外野。這一年聯盟首度設立「最佳九人獎」(後來增加指定打擊,成為最佳十人獎),帝波就在外野手項目得獎。[1]

在職棒三年更是與林易增、李居明組成中華職棒史上最堅強的外野守備陣容,至今都還為象迷們所津津樂道。

而帝波個性開朗,因為他和王光輝最麻吉,很快融入台灣生活,還取了中文名字「王中波」,選擇和好朋友同姓,也是第一位娶台灣配偶的洋將,將台灣視為第二故鄉。

1994年因為路易士L.S葛雷諾E.G加盟,帝波的上場空間遭到壓縮,1995年球季後被解約,但一直和象隊保持良好關係,回到多明尼加之後,還擔任象隊的外籍球員球探,1997至99年加盟象隊的洋將,大部分都是經由帝波引介來台。

2015年25日至29日兄弟主場開幕周,在台中洲際球場和天母球場,推出「Bravo Legend 向傳奇致敬」,除了邀請路易士和帝波之外,還有小林亮寬養父鐵、王光輝等資深象迷所熟悉的球星。而還有資深球迷特地在機場守候,一睹傳奇球星的風采。[2]



視頻

20150419棒球週報【Nice Play】【象傳奇致敬 黑旋風 帝波】

3/26 兄弟24年輝煌歷史 眾多球星寫下傳說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