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帝力港燈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帝力港燈塔
圖片來自dreamstime

帝力港燈塔(葡萄牙語:Farol do Porto de Díli)是一個位於東帝汶帝力港的燈塔

歷史介紹

在帝力港燈塔建設之前,在該塔建址附近曾有一個高度僅有7米的小型燈塔。由於隨着城市的發展,該小型燈塔所發出的光已不能被進出港口的船員們輕易分辨,故該小型燈塔於1860年代被拆除,取而代之的便是新的帝力港燈塔[1]。不過,這個小型燈塔的建造歷史暫未被考證。然而,有證據表明,在José Manuel Pereira de Almeida擔任葡屬帝汶總督期間(即1863-1864年),帝力港曾有一座3.75米高的燈塔。

帝力港燈塔的建設工作於1889年正式開始。同年,燈塔的砌體結構基礎已被建好[2]。隨後,在1892年和1893年出版的帝力港地圖均出現了新燈塔的標記。1896年,帝力港燈塔正式竣工。

1932年,由於建築主體老化,帝力港燈塔曾被翻新。在東帝汶日占時期結束後,1948至1949年,帝力港燈塔被再次翻新。其中,1948至1949年的翻新工程還包括了燈塔平台的美化工程。1949年,Avenida de Motael對側一棟在日占時期之前就已存在的房子被改建為帝力港燈塔看守人的住所。

建築

目前,帝力港燈塔由17米高的的八角形金屬結構構成。該燈塔從巨大的磚石基座上拔地而起,頂部有一個籠形監視屋和廊道。

參考文獻

  1. Boavida, Isabel. Farol do Porto Díli, Díli, Timor. Heritage of Portuguese Influence / Património de Influência Portuguesa. [2018-11-04] (葡萄牙語). 
  2. Miranda, Flávio; Boavida, Isabel (編). Património Arquitetónico de Origem Portuguesa de Dili / Patrimoniu Arquitetoniku Origem Portuguesa Dili nian / Architectural Heritage of Portuguese Origins of Dili. Dili: Secretária de Estado da Arte e Cultura. 2015: 51, 133–135 [2018-11-04]. ISBN 9789892060200.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6-12-22) (葡萄牙語、英語及t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