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帕納辛奈科斯足球俱樂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Template:Football club infobox 帕納辛奈科斯足球俱樂部英語:Panathinaikos Athlitikos Omilos,簡稱PAO,希臘語ΠΑΟ - Παναθηναϊκός Αθλητικός Όμιλος[[Category:含有Template:ISO 639 name el的條目]],直譯為泛雅典競技俱樂部足球俱樂部),是一家位於希臘首都雅典的足球俱樂部。帕納辛奈科斯俱樂部同時還有籃球排球兩項職業體育運動部門,及乒乓球游泳射箭等十幾項業餘體育項目。

帕納辛奈科斯是希臘歷史上最成功的球隊之一,獲得過 20 個國內聯賽冠軍和 16 個盃賽冠軍。雖然這兩項數據都不如死敵奧林匹亞克斯,但是俱樂部歐洲比賽的戰績卻要優於對手。1971年,帕納辛奈科斯打入過歐洲盃決賽,雖然 0-2 不敵阿賈克斯,是唯一一支進入過歐洲比賽決賽的希臘球隊。此後他們還先後兩次打入過冠軍杯和冠軍聯賽的半決賽。

著名球員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