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帕確·阿旺洛桑吉美扎巴白桑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類烏齊寺

圖片來自itsfun

帕確·阿旺洛桑吉美扎巴白桑布(1981年)原俗名嘎松尼瑪藏族西藏昌都人,第七世帕確活佛[1]

生平

藏曆第十六繞回鐵雞年七月十日(1981年)出生。據說,在他出生前,昌都地區政協的拉頭土司西繞森格曾經給本嘎次仁德吉一塊玉石,並對她說:「你將要生產帕確轉世,請把此物繫於小孩脖子上。」

他小時候見到人就喊「嘎嘎」。於是,在昌都地區政協住處的人都稱他為「嘎嘎」。在類烏齊第一次見到老喇嘛巴次喇根的時候,他就朝巴次喇根喊「嘎嘎」,巴次喇根高興地用額頭觸碰了他,心中確信他是第六世帕確活佛轉世。上康區的大成就者喇嘛次久給他起名為「嘎松尼瑪」。

第六世帕確活佛於1979年在昌都圓寂後,1980年類烏齊寺堪布禪定喇嘛吳金旺措邀請卡察扎巴·阿旺江措預示第六世帕確活佛轉世到何方。

這個預言中,「東部鬧市」寓指昌都,「雍仲氏」中的「雍仲」是指「本嘎」。

因為嘎松尼瑪自幼便能認出第六世帕確活佛身邊的人士,並辨別出第六世帕確活佛使用過的法物。所以,類烏齊寺上下一致認為,嘎松尼瑪是帕確活佛的真身。類烏齊寺方面托到達隆寺講經的楊過楊貢拉章的管家喇嘛扎西全青向達隆孜珠土鄧江村匯報。此後,孜巴進行了觀湖、卜卦確認,然後專程拜會第十世班禪額爾德尼,將此情況報告給班禪額爾德尼,並且請班禪額爾德尼辨別真偽,如為真傳,則請允准嘎松尼瑪繼任帕確活佛。班禪額爾德尼確定其為真傳,並允准其繼任帕確活佛後,又再三囑咐類烏齊寺方面令其接受良好的教育。

嘎松尼瑪達到入學年齡時,按照其母的意願,入小學初中接受基礎教育。1994年,達隆孜珠土鄧工村來到類烏齊寺講經,同時為嘎松尼瑪剃髮並授家戒,賜法名「阿旺洛桑吉美扎巴白桑布」,又稱「阿旺丁增曲吉扎巴」,並頒認定函。此後,阿旺洛桑吉美扎巴白桑布入學,繼續學習藏文,並開始學習佛經。後來,他入講學院,系統學習佛經。他還受到舅舅丁增江措活佛的指導。由於對新舊各讀部較為精通,他在講學院出任復誦師。

2004年10月22日,根據過去第十世班禪額爾德尼和孜巴等高僧的認定,經各級人民政府批准,類烏齊寺為他舉行了坐床儀式,他正式繼任帕確活佛,並任類烏齊寺第二十五代法台。此後,他曾到中國內地參觀,在類烏齊寺先後主持修建了時輪吉祥寶塔,修復了釋迦牟尼佛印殿。他還創立了一家藏醫門診室,為患者免費送藥、診療。

家庭

  • 父:巴登,是察瓦崗曲龍本倉(官家)之子,早就在昌都人民醫院逝世。
  • 母:次仁德吉,次仁德吉的父親是本家族的色弄貢布,是第六世帕確活佛及第四世夏仲活佛的哥哥。次仁德吉從小隨其母親學習藏醫,後來成為名醫,曾在昌都地區類烏齊縣當執業醫生,曾為晚年患有重病的六世帕確活佛治療,直到六世帕確活佛圓寂。次仁德吉於2000年病逝。
  • 舅:丁增江措。丁增江措、次仁德吉的母親是諾那呼圖克圖的女兒。[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