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帕特·麥格拉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雜誌帕特·麥格拉斯 Pat McGrath for BAZAAR雜誌

帕特·麥格拉斯 Pat McGrath (1965 年 6 月 11 日-出生) 來自英國北安普頓,世界頂級彩妝師。2013年12月,她從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獲得了MBE (大英帝國勳章成員),2017年 CFDA Founder's Award 獲得創始人獎。

從沒上過任何正規彩妝訓練課程的 Pat McGrath,從小在母親的啟蒙下,奠定對色彩及布料的敏銳度。她用色大膽而細膩、不受框架束縛的風格,顛覆大家 "彩妝是無聊的 beauty is boring" 的印象,以恣意姿態的藝術狂想,屢屢創造彩妝驚奇。

帕特·麥格拉斯 Pat McGrath 為模特兒上妝

她是頂級時尚攝影師史蒂文·梅塞爾Steven Meisel 長期配合的彩妝師,為意大利版Vogue和美國版Vogue不斷開拓新局面。她與眾多知名服裝品牌合作廣告拍攝,如Prada,Louis Vuitton,Balenciaga,Calvin Klein,Versace,Valentino,Dolce&Gabbana,Giorgio Armani,YSL和Lanvin。

帕特·麥格拉斯 Pat McGrath 與時尚攝影師史蒂文·梅塞爾Steven Meisel 合作Louis Vuitton FW 2011廣告作品

帕特被認為是世界頂級化妝師之一。Pat 目前是Procter and Gamble的全球化妝品創意設計總監,背後是世界上最迷人和最強大的化妝品牌--Max Factor,CoverGirl,SK-II 以及最近推出的Dolce和Gabanna。此前,Giorgio Armani聘請Pat設計他的化妝品系列。雷哈娜 Rihanna,瑪丹娜奧普拉珍妮弗洛佩茲斯嘉麗約翰遜珍妮弗安妮斯頓等頂級名人不斷要求與她合作。

她還在Allure 的專家建議頁面和iD雜誌的美容總監中分享了她所追求的專業彩妝知識。Pat是眾多世界級設計師裝秀的首席化妝師,包括:Prada,Miu Miu Louis Vuitton,Balenciaga Christian Dior,John Galliano,Calvin Klein,Bottega Veneta,Versace,Valentino,Dolce&Gabanna,Lanvin,Stella McCartney,Yohji Yamamoto和Viktor&Rolf...等。她為每場秀精心設計了屬於他們的彩妝。[1]

雜誌帕特·麥格拉斯 Pat McGrath Louis Vuitton FW 2011

身為一位世界上最受歡迎的彩妝師,Pat McGrath,是位在時裝周的秀場後台,影響著每季彩妝趨勢的傳奇人物。而成為大家爭相合作的原因,來自於她對底妝的全然掌握。她告訴我們如何讓底妝質感升級,並達到她拿手、代表性的那道自然光澤。除此之外,Pat McGrath 已於2016年開創同名彩妝品牌 PAT McGRATH LABS,你也可以獲得如時裝秀場上的極致妝容。

她在BAZAAR雜誌專訪中提到:

1. 你只需要避開一個錯誤「大多數人在彩妝方面犯的通病就是:懼於嘗試、缺乏實現精神。我一向跟人們說,別小心翼翼地使用彩妝。一旦不害怕突破、衝撞極限,所有的可能性都將會是無限的。」
2. 唯一,也是最臻完美的上妝技巧「善用你的手指!市面上有成千上萬種的彩妝工具及上妝方式,但唯一能打造出最臻完美成果的工具,永遠是指尖。從手掌傳達出的溫度,與彩妝品作用後,會出現意想不到的效果。無論是唇膏到粉底,甚至是眼影,經由溫度的加持後,都將變得更creamy、更有延展性。而且只依賴手指,就可以做到點塗、堆疊、疊擦等多種上妝手法,甚至能輕易營造潑墨效果(如果你需要點藝術感的妝容)— 這無非是化妝包裡,集合最多功能的彩妝工具。」
3. Pat McGrath式混香「混合+搭配」是Pat McGrath 創作的原則及中心。香氛也不例外,這也是為什麼她的代表香氛不停變化的原因。「我習慣混合精油與香氛。」
4. 當大師為自己上妝時「我的妝容程序其實十分簡單,這三樣絕不缺席:底妝、睫毛膏、護唇膏或唇蜜。」如果是在晚上出門,Pat McGrath 會多刷幾層睫毛膏,讓睫毛更濃密。
5. Pat McGrath式招牌彩妝是?Aliengelic skin!「Aliengelic skin指的是無瑕、隱隱透出光澤的肌膚。想擁有這般質感,技巧在於:需層層堆疊,同時混合不同質地的彩妝品,即可創造出極致唯美的光暈。能單獨使用,或者多種彩妝品同時並用打造出更多層次、立體的妝效,這就是彩妝神奇有趣的地方。」
6. Pat 親自解密完美底妝配方:護唇膏。沒錯!你沒聽錯,是護唇膏。「不再只是唇部特有的專利。運用在肌膚上,護唇膏能達到透亮、折射光芒之效。塗抹在臉部突出高起的部位,切勿卻步於其他部位,像是唇峰及鼻樑。」打亮。「再疊擦一層膏狀打亮,呈現金屬光澤,可以使顴骨在視覺上變高,讓輪廓更立體。」調色關鍵。「最後再根據自己的膚色,使用適合自己肌膚顏色的打亮塊,來營造曖曖微光。擁有光澤底肌是門關於『維度』的課題,因為這關係到光打在臉上時,如何勾勒出臉部輪廓。」
7. Tips:如何訂製自己的膚色「選擇一個可以帶出你的天生膚色基底色調的高光—帶有金粉的(或是金色系)打亮適合暖色系皮膚;冷色系膚色者則是裸色、蜜桃色調的打亮。」



視頻

Makeup Artist Pat McGrath CFDA 2017 Founders Award Speech

英國傳奇化妝師Pat McGrath 2017年CFDA接受演講,獲得創始人獎。 模特Amber Valletta和Karen Elson介紹了她。

Makeup Artist Pat McGrath's Red Carpet Looks | Vogue

最具影響力的時尚化妝師Pat McGrath探索了她參加Met Gala的龐克搖滾之路。由於她在今年的Met舞會上為模特兒創造了50種獨特的龐克風格,我們聽到了從她的職業生涯如何開始的故事到她現在如何解讀晚會的龐克美學。

Beauty Through the Eyes of Makeup Artist Pat McGrath | M2M

世界著名的化妝師Pat McGrath的創造性思維和大膽的實驗為美容行業帶來了革命性的變化。 除了每年創造超過70個時裝秀的外觀並推出自己的化妝品系列外,McGrath還引領行業變得更加多元化和包容性。

Makeup Artist Pat McGrath: How-To Create A Smoky Eye

CoverGirl創意顧問Pat McGrath剖析了如何化煙燻妝技術。

D&G Makeup - Season Trends with Pat McGrath 2014

Pat McGrath教您如何化DOLCE & GABBANA秀場美麗的彩妝

Pat McGrath for DOLCE & GABBANA全球首席化妝師打造完美妝容

作品集及個人網站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