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帕布羅·卡薩爾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帕烏·卡薩爾斯-德菲洛( Pau Casals i Defilló,1876年12月29日-1973年10月22日)出生於西班牙加泰羅尼亞El Vendrell。常被稱帕布羅·卡薩爾斯(西班牙語:Pablo Casals),西班牙大提琴家,作曲家,指揮家。

1888年,才十二歲,他考入巴塞羅那的Escuela Municipal de Música,學習大提琴,音樂理論和鋼琴。

他最重要的作品為於1936至1939期間灌錄的巴哈大提琴無伴奏組曲。作為作曲家,他主要創作宗教音樂和管弦樂。最著名的作曲作品則為El Pessebre(1960)。

帕烏·卡薩爾斯-德菲洛是二十世紀最偉大的大提琴家之一,音樂之外,早慧的他且很早便確認了自己的政治立場,終身未在蘇俄和中國等共產主義國家演出過。或許是藝術家的宿命,或者時代必然的悲劇,卡薩爾斯前半生雖能發揮才華、接受適當的栽培,卻終究難逃一度潦倒。[1]在西方音樂史上,提昇大提琴為獨奏樂器,與小提琴平起平坐,居功厥偉的就是卡薩爾斯。

大提琴曲目中的「聖經」

他在十三歲時發現的六首《巴赫無伴奏大提琴組曲》,業已成為大提琴曲目中的「聖經」。

卡薩爾斯奉獻他一生的精力,此曲才獲得這麼崇高的地位。

提拔馬友友的最大功臣

帕烏·卡薩爾斯也是提拔二十世紀最有名大提琴家馬友友的最大功臣。更難得的是,他以大提琴為武器,與佛朗哥的獨裁政權對抗,為藝術家的尊嚴留下無數可歌可泣的故事,因此有人甚至稱他為「弦樂器之王」。

大提琴史上的帕格尼尼

1950年,起在法國邊境的普拉德舉辦巴赫古典音樂節,後又在波多黎各舉辦卡薩爾斯音樂節。[2]

他的演奏風格極其自然,線條純淨,樂句完美,音色情緒變化無窮,格調高雅。他為許多作品灌制的錄音成了以後幾代演奏家們公認的楷模。他對大提琴演奏藝術貢獻甚大,贏得了全世界音樂家的尊重,公認他是「大提琴史上的帕格尼尼」。

1958年,曾被提名諾貝爾和平獎

1979年,過世,(享年96歲)被安葬在西班牙加泰羅尼亞的El Vendrell。

家庭

父母

Carles Casals iRibesPilarDefillóde Casals

妻子

Frasquita Casals

前妻

Susan S. Casals

兄弟姊妹

JoséCasalsDefilló

安東尼婭卡薩爾斯Defilló

皮拉爾·卡薩爾斯(Pilar CasalsDefilló)

Ricardo CasalsDefilló 和其他5人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