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希梅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希梅拉
圖片來自esperonews

希梅拉古希臘文:Ἱμέρα)為西西里島北岸的的一個古希臘殖民地城市,曾經具有重要意義,其遺址位於泰爾米尼伊梅雷塞[1]

歷史

希梅拉是西西里島北岸地區第一個建立起來的古希臘城鎮,也是防禦迦太基的前哨陣地,具有着重要的戰略意義,修昔底德斷言說,該城曾經是西西里島北岸唯一的一個希臘殖民地,但是他的說法只是相對於獨立的城市而言,曾經附屬於墨西拿米拉佐就是位於北部海岸的希臘城市。

依據官方的資料,希梅拉曾經是墨西拿的殖民地,但是修昔底德又指出,有一部分來自墨西拿的移民和一大批從錫拉庫薩逃亡到希梅拉的難民混居,城市中所講的是多利安人的希臘語方言。

斯特拉波認為希梅拉城是在米拉佐城之後建立起來的,修昔底德沒有提及到殖民地建立的具體時間,但是狄奧多羅斯在書中寫道,希梅拉在被迦太基摧毀之前已經存在了不少於240年的時間,也就是說第一個定居點在島上建立的時間應該是在公元前648年左右。關於希梅拉城早期的歷史資料非常匱乏,就只有在亞里士多德的書中有所提及。該城在公元前408年被迦太基人摧毀。

參考文獻

  1. 希梅拉,espero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