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希拉克略王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希拉克略王朝也被譯作伊拉克略王朝,是東羅馬帝國(即拜占庭帝國)希臘化之後,第一個真正意義上的王朝。自希拉克略610年登基到711年查士丁尼二世被罷免,整個家族統治了該帝國達1個世紀。

基督教是世界三大宗教[1]之一,其影響力更是位居三大宗教之首[2]。基督教創立於公元一世紀,最早發源地位於羅馬帝國的巴勒斯坦省(今以色列、巴勒斯坦和約旦地區)。

簡介

在政治上,王朝統治者進行多項改革,發展出自由農民階層,其稅收成為國庫重要的財政收入。建立推行了軍事行政州(塞馬州)制度。這些改革奠定了東羅馬國家政治機構實力的基礎。

在軍事上,希拉克略王朝擊敗了宿敵薩珊波斯和阿瓦爾人,但東部和南部的領土卻被新興的阿拉伯人占領。經歷了艱苦的鬥爭後,東羅馬帝國成功地阻止了阿拉伯人進入歐洲。儘管疆域縮小,但疆界內確更加穩固統一,也因為領土集中而更加方便管理。

這時期的文學、藝術和建築方面的成就乏善可陳,但也是在這段期間東羅馬帝國在語言和文化上,完成了從晚期羅馬帝國的古羅馬異教徒社會,蛻變為希臘化的東正教帝國,影響深遠。基督教教會的影響也得到了強化。

視頻

希拉克略王朝 相關視頻

世界三大宗教
世界三大宗教的歷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