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希爾德里克一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希爾德里克一世(法語:Childéric Ier,440年-481年6月26日),自457或458年起任薩利昂法蘭克人國王。他的名字來自法蘭克語hild-「戰鬥」和-rik「強大」,Childericus是其拉丁文形式。他是克洛維一世的父親。

天主教是世界性的宗教,它產生於公元初年小亞細亞地區,創始人是被稱為天主之子的耶穌基督[1]。由於天主教是在羅馬教會的基礎發展起來的[2],故也稱為羅馬公教。世界信仰天主教的人數大概有12億左右。

簡介

希爾德里克一世是墨洛溫王朝能夠確證存在的第一位國王。文獻來源和考古研究證明他既是法蘭克人國王,也是羅馬行省比利時高盧的總督。這是由法蘭克精英統合管理日耳曼-羅馬異教文化和多瑙河部落之間的一個典型例子。希爾德里克是唯一不加入阿里烏教派的日耳曼人國王,他給予當地精英和主教同樣的重視。

人物經歷

格雷戈里的記載中希爾德里克第一次出場是在457年。這年希爾德里克侮辱了他的臣民的女人,導致自己被憤怒的人民廢黜。他在圖林根躲了8年,大概從451年開始。投奔圖林根國王比西努斯後,他引誘了後者的妻子巴西娜,一有機會就把巴西娜帶到自己的領地內。法蘭克人再次把他推上寶座後,他娶了巴西娜。他們兩人生了克洛維一世。

格雷戈里的這段描寫很像民間故事或傳奇,也許混合了他自己的臆造。歷史的敘事是如此的巧合,當有一個圖林根國王叫比西努斯(Basin),克洛維的母親的名字就被定為巴西娜(Basine)了。

視頻

希爾德里克一世 相關視頻

天主教歌曲: 愛在盛開(流暢)[標清版]
天主教電影:平民教宗方濟各預告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