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布龍齊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布龍齊諾 ( Agnolo Bronzino, 1503年11月17日-1572年11月23日)全名阿紐洛·迪·柯西莫 ( Agnolo di Cosimo ),也稱尼奧洛·布龍齊諾。是義大利佛羅倫斯的風格主義畫家。 布龍齊諾也是一位出色的肖像畫家,在大部分職業生涯里,充任美第奇家族的宮廷畫家。1563年參與創建繪畫學院。[1]

生平

布龍齊諾出生於佛羅倫薩, 父親是位屠夫。按照他同時代的喬爾喬·瓦薩里的說法,布龍齊諾最先從師於拉法埃里諾·德爾·嘉波 ( Raffaellino del Garbo ), 14歲以後跟着蓬托爾莫( Pontormo )學習繪畫。蓬托爾莫曾把年幼的布龍齊諾畫入他的一系列舊約聖經中的約瑟(Joseph (Hebrew Bible)|Joseph in Egypt) 肖像畫作品中,這些作品現今珍藏在倫敦國家美術館

他的畫風受了他老師的很多影響,對他老師的一生而言,兩人一直相互合作。在佛羅倫薩阿諾河老橋邊的Santa Felicita教堂的小禮堂里,我們時常可以看到布龍齊諾的早期手跡。禮堂內室、祭壇大作 Deposition from the Cross 和側牆濕壁畫Annunciation是由蓬托莫完成的。很顯然,布龍齊諾被安排了創作穹頂濕壁畫的任務,令人惋惜的是,這些作品並沒有倖存下來。據喬爾喬·瓦薩里,其中四幅圓形福音繪畫是由布龍齊諾完成的。然而由於他的技巧和他導師的是如此相似,至今學者們仍在為此爭辯不止[2]

在他生命的最後階段,布龍齊諾投身於佛羅倫薩Accademia delle Arti del Disegno的諸多活動中,他是這家學院的創辦人之一。

畫家Alessandro Allori 是他最喜愛的徒弟,公元1572年布龍齊諾過世年間,他是和Allori一家住在一起的(Alessandro是Cristofano Allori的父親)。布龍齊諾一生大部分時光是在佛羅倫薩度過的。

參考文獻

  1. No.13 布龍齊諾. 搜狐. [2019-05-20].  已忽略文本「 佛羅倫薩大公科西莫一世的宮廷畫師」 (幫助)
  2. Web Gallery of Art, image collection, virtual museum, searchable database of European fine arts (1100-1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