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布雷特·卡瓦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布雷特·邁克爾·卡瓦諾英語:Brett Michael Kavanaugh,1965年2月12日),美國律師、法官,2018年10月6日獲得美國參議院確認成為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他和另一位最高法院大法官尼爾·戈薩奇都是喬治城預備中學的校友,兩人相差兩屆。他被指控酒後性侵女性,但否認此事。

經歷

卡瓦諾,畢業於耶魯大學法學院,法學博士學位,曾擔任大法官肯尼迪的助理,在小布什執政時期擔任過白宮秘書,從2006年開始出任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巡迴上訴法院法官。

曾是大法官肯尼迪的法律助理。

1993年,卡瓦諾為時任司法部副部長肯尼斯·斯塔爾(Kenneth Starr)效力。一年以後,斯塔爾被任命為獨立法律顧問,卡瓦諾也成為調查白宮法律顧問文森特·福斯特(Vincent Foster)之死、白水事件以及萊溫斯基性醜聞的關鍵人員。他幫助撰寫了斯塔爾提交給國會的報告,該報告提出了11條理由來彈劾克林頓。

2001年,小布什成為總統後,卡瓦諾作為總統助理法律顧問工作過兩年。

2003年,卡瓦諾開始擔任總統助理及白宮行政秘書。

2006年,開始出任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巡迴上訴法院法官。

2018年7月10日,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提名布雷特·卡瓦諾(Brett Kavanaugh),作為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

2018年9月28日,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以11票贊成10票反對,通過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布雷特·卡瓦諾的提名。

2018年10月6日,美國參議院最終投票通過了美總統特朗普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布雷特·卡瓦諾。其中,贊成50票,反對48票。10月8日,新任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諾在白宮舉行宣誓就職儀式。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