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布萊恩·亞當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布萊恩·亞當斯
布萊恩·亞當斯99.jpg
男演員
原文名 Bryan Adams
國籍 加拿大
出生 1959年11月5日
加拿大,安大略省,京士頓
職業 歌手
代表作品 《Straight from the Heart》

布萊恩·亞當斯(Bryan Adams),1959年11月5日出生於加拿大安大略省,歌手。起初,亞當斯為加拿大幾個搖滾歌手作詞作曲。

1981年他與A&M唱片公司簽約,發行了他的獨唱專輯。

1982年,他的第二張專輯進入美國排行榜。

1983年,他的專輯Cuts Like a Knife給他帶來財源滾滾。其中的民歌"Straight from the Heart"在專輯發行前進入十大流行歌曲排行榜。

1984年底亞當斯充滿激情、用中速演唱的歌曲"Run to You"是他第二首進入十大流行歌曲排行榜的榜單 布萊恩·亞當斯唱曲。 [1]

早年經歷

布萊恩·亞當斯,1959年11月5日出生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京士頓,父母是英國外交官。由於父母從事外交工作,亞當斯小時候就周遊列國,其中包括英格蘭以色列法國葡萄牙奧地利

  • 1973年,亞當斯一家定居於加拿大的維多利亞。
  • 1975年,布萊恩輟學,開始追求自己的音樂夢想。那時他只有15歲。雖然年紀不大,但布萊恩已把自己所有的精力放在了音樂上,輟學後,他加入了樂隊,開始在酒吧里演出。
  • 1977年,他所在的樂隊Sweeney Todd發行了一張名為《If Wishes Were Horses》的專輯,並由他擔任主唱。但是他的生活依然是艱苦的,他不得不經常靠打零工維持生活。

可正是在溫哥華的一家唱片店打工時,他遇到了Jim Vallance,並與其開始了歌曲創作。回過頭來看,這次偶然相遇成就了樂壇上的一對黃金搭檔,為我們奉獻了《Summer Of 69》《Heaven》等多首金曲。

  • 1977年,他加入了一個小有名氣的華麗搖滾樂隊Sweeny Todd。參與製做完樂隊的兩張專輯後,在經紀人Bruce Allen和詞曲人Jim Vallance的勸說下,布萊恩·亞當斯開始了自己的個人演唱階段。
  • 1978年,18歲的亞當斯將自己的幾個歌曲小樣寄給了A&M唱片公司,並在不久與該公司簽約。

[2]

圖集

以上圖片來自[3]

演藝經歷

布萊恩·亞當斯是八十年代崛起的最受歡迎的搖滾歌手之一,他製作了一系列白金唱片並多次入圍十大流行歌曲排行榜。在他演唱生涯的最初階段,他主要唱搖滾歌曲,隨着事業的進展,他卻以民歌而廣為人知。

  • 1980年,布萊恩·亞當斯推出了自己的首張同名專輯《Bryan Adams》,但即使在他的家鄉,這張專輯也沒有引起多大的反響,但隨後他於1981年推出的《You Want It,You Got It》使他在加拿大北方成了一名真正的明星,這張專輯也產生了四首加拿大排行榜上榜單曲。
  • 1983年,布萊恩·亞當斯的專輯《Cuts Like a Knife》第一次真正打入巨大的美國市場,並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達到黃金銷量。隨着單曲《Straight from the Heart》登上公告牌單曲排行榜的第十名以及幾首熱門單曲在MTV電視台的播放,布萊恩·亞當斯從美國開始了他歷經歐洲,日本,澳大利亞等國的世界巡迴演唱會。
  • 1984年,人們期望值很高的專輯《Reckless》出版發行,單曲《Heaven》拿到了美國榜的冠軍,同時六首單曲打入了加拿大排行榜。到了年底,《Reckless》在美國專輯榜上獲得兩周冠軍,而布萊恩也獲得了好幾項Juno獎(這是加拿大的格萊美)。
  • 1984年底,布萊恩·亞當斯充滿激情、用中速演唱的歌曲《Run to You》是他第二首進入十大流行歌曲排行榜的單唱曲,這首歌也首次進入英國排行榜,排在第十一位。

布萊恩的下一張專輯《Into The Fire》於1987年出版,結果只賣出了一百萬張。在這之後的一年半時間裡,布萊恩和他的樂隊不停的在美國,歐洲和日本巡迴演出,甚至在當時尚未統一的民主德國舉辦了演唱會。

  • 1988年,這位相貌英俊的流行歌星出演了他第一部電影,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參演的《凱迪拉克神探》,再此後的若干幾年裡面,布萊恩·亞當斯不停的忙於參加各種慈善演出,參與製做了Motley Crue的一張專輯,同時他也在為其下一張專輯做準備。由於歌迷對布萊恩專輯的熱切盼望,他在90年柏林牆群星演唱會上翻唱平克·弗洛伊德樂隊的一首《Young Lust》居然也被推上了排行榜。
  • 1991年6月,布萊恩·亞當斯為電影《俠盜羅賓漢》所做的主題曲《everything i do(i do it for you)》出版。這首歌就像導彈一樣直衝排行榜,第一周就占據了美國和加拿大排行榜的冠軍寶座,並被預先訂購了三十八萬張,這也破了A&M唱片公司的銷售紀錄。作為美國歷史上第二成功的單曲(僅次於《We Are The World》),它也加速了布萊恩·亞當斯新專輯的出版。
  • 1991年7月,布萊恩·亞當斯發行新一張專輯《Waking Up The Neighbours》。這張專輯迅速登上英國專輯榜第一併創紀錄的保持了十六個星期,兩個月內這張專輯瘋狂銷售了五百五十萬張,並且在十個國家拿到冠軍,這張專輯在世界範圍內的銷量已經遠遠突破了一千萬張。
  • 1992年,布萊恩·亞當斯的專輯《So Far,So Good》發行,其中的民歌《Please Forgive Me》進入十大流行歌曲排行榜。

接着下來布萊恩·亞當斯花了幾乎三年進行他的世界巡迴演出。而A&M唱片公司於1993年發行了他的一張精選專輯,這張精選集由於那首冠軍單曲《Please Forgive Me》而賣出了一千三百萬張。在同一年,布萊恩·亞當斯和Sting以及洛·史都華為電影"三個火槍手"錄製的《All For Love》也成了排行榜上的大贏家。

  • 1994年中,一張以前只在日本發行的演唱會唱片《Live!Live!Live!》在全世界範圍內發行。
  • 1995年,布萊恩·亞當斯又推出了一首電影主題曲《Have You Ever Really Loved a Woman》。此單曲在美國榜冠軍位置上停留了四個星期。
  • 1996年底,布萊恩·亞當斯又推出了專輯《18 Till I Die》。布萊恩·亞當斯一如既往地保持着他那「流行+ 搖滾」的音樂風格,其專輯也同樣受到廣大歌迷的歡迎。對於喜愛布萊恩·亞當斯的歌迷們來說,這張《18 Till I Die》稱得上是他最值得收藏的一張專輯。
  • 1996年到1997年,布萊恩·亞當斯又開始了他馬拉松式的世界巡迴演出。
  • 1998年秋季,Bryan Adams推出《On a Day Like Today》。

[4] [5]

亞當斯有一個固定的樂隊搭配,人員組成如下:

Keith Scott-Lead Guitar

Mickey Curry-Drums

Gary Breit-Keyboard

Norm Fisher-Bass Guitar

Tommy Mandel-Keyboard (before 2000)

Dave Taylor-Bass Guitar(before 1997)

主要作品

年份 作品
2011年 草原小狗喬克
2008年 Tribute This!
2006 請叫我庫布里克
2005年 "The Hour"
Live 8
"I Love the '90s: Part Deux"
UK Radio Aid
2004 The Great British Pop Test
The Ultimate Pop Star

[6]

專輯

發行年份 專輯名稱
1980 Bryan Adams
1981 You Want It You Got It
1983 Cuts Like a Knife
1984 Reckless
1987 Into the Fire
1991 Waking Up the Neighbours
1996 18 til I Die
1998 On a Day Like Today
2004 Room Service

[7]

社會活動

·亞當斯現居住在英格蘭。

·亞當斯是一個嚴格的素食主義者。

·亞當斯支持切爾西隊,並為該隊寫了一首歌「We』re Gonna Win」

·亞當斯因其在慈善事業上的貢獻,將於2010年獲得在紐芬蘭頒發的朱諾杯人道主義獎,他通過個人慈善基金為世界教育事業做出貢獻,他本人也是一名攝影師,曾在British Vogue,L'uomo Vogue,Vanity Fair,Harper's Bazaar,Esquire,Interview magazine and i-D等多本雜誌上發表過作品,也在柏林參與出版一本關於時尚藝術的雜誌《 Zoo Magazine》,05年6月1日在美國與Calvin Klein 一起出版一本叫做《美國女人》的書,以此支持紐約一項關於女性乳癌的研究,並與他的另一本於1999年12月完成名為《加拿大製造》的影集一起獻給他因乳癌故去的舊友DONNA。

榮譽

格萊美獎、MTV音樂錄影帶大獎、全美音樂獎以及加拿大朱諾音樂獎得主

人物評價

戰火613:他是把遊俠精神和貴族氣質相結合的高手,以創作和演唱搖滾歌曲見長,在爵士樂,鄉村音樂,迪斯科甚至古典音樂領域也頗有建樹,同時還是小有名氣的演員和攝影師,吉他的演奏技巧也非常純熟,由此可見B。A的非凡才能。雖然他16歲就輟學追尋音樂夢想,也並沒有上過音樂學院,但出於其非同尋常的天賦,他成為了上世紀90年代世界範圍內最具有影響力的搖滾巨星之一,加拿大以他為榮,地球以他為榮,作為一個天王級的樂壇常青樹,他的音樂值得每個人用心體會。 [8]

文獻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