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巾幗梟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巾幗梟雄》(Rosy Business),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出品,由李添勝監製,張華標、陳靜儀聯合編劇,黎耀祥,鄧萃雯[1]吳卓羲,岳華,商天娥,謝雪心,惠英紅,胡定欣等人主演。

該劇講述清朝米商死後,家族生意由其四姨太打理,引致家族的大太太、二姨太和三姨太的連番勾心鬥角的故事

該劇的男主角黎耀祥憑藉該劇獲得了TVB42周年台慶頒獎典禮的最佳男主角獎,女主角鄧萃雯也獲得了最佳女主角獎。

劇情簡介

京城王府廚娘康寶琦(鄧萃雯飾)隨王爺到無錫,只為見曾刻骨銘心的無錫米王蔣喬一面。二人幾經波折,終可再續前緣,蔣喬娶寶琦為四姨太。面對蔣家妻妾互相傾軋,米行風雲暗起,家中各種風波等,寶琦皆以其識見及堅持一一面對。後蔣喬更將當家之權交予寶琦,執掌家業,管治一個米業王國。寶琦肩負千斤重擔,外憂內患之下,仍咬緊牙關,為的是實踐對蔣喬的承諾——為米行尋找合適的接班人,延續蔣喬數十年的基業。

第1集

廚娘康寶琦隨王爺將御賜白米送往無錫,赫見沿途屍橫遍野。寶琦憑經驗判斷死者是遭餓死,估計前路還滯留大量饑民,遂建議暫停趕路,但尹千總堅持如期將白米運送。結果如寶琦所料,饑民湧現,企圖強搶御賜米糧,幸得寶琦情急智生,終於說服饑民首領柴九,以御米換取饑民讓路。無錫慶豐年米業老闆蔣喬樂善好施,把一半的財產捐出賑災,皇上特派王爺賞賜米宴讚揚,蔣家上下無不興奮。蔣喬命令三子必文、必正和必武挑選心思禮物作王爺的見面禮,當中次子必正的禮物雖然難登大雅之堂,卻最有心思。柴九輾轉來到無錫,無意中烹殺了黑幫當家彭鏗的愛犬,柴九慘被毒打。當彭鏗知道柴九的名字後,為泄心頭之恨,竟要柴九從街頭咬着狗骨,邊吠邊爬至街尾。米宴開席前,蔣喬在廚房看到寶琦後,變得心神恍惚,一切被其長房太太殷鳳儀看在眼內,鳳儀等人輕易認出眼前的寶琦,正是當年曾和蔣喬的未婚妻寶燕,遂聯同必文利用二房太太彭嬌,將寶琦是朝廷欽犯的身分公開[2]

視頻

巾幗梟雄 相關視頻

巾幗梟雄:一向軟弱的婆婆為了兒子,也敢在大太太面前耍橫!
巾幗梟雄25:人生有多少個十年,柴九短暫卻不遺憾的一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