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巴黎格雷萬蠟像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巴黎格雷萬蠟像館

圖片來自canalblog

巴黎格雷萬蠟像館(Musée Grévin) 是巴黎的一座蠟像博物館,位於法國巴黎蒙馬特大道10號,塞納河右岸第九區的大道上。[1]

歷史

蠟像館的創立來源於18世紀末,當時法國著名的《高盧日報》的創辦人阿赫蒂赫·梅耶(Arthur Meyer)的一個新鮮古怪的念頭:他想讓他的報紙頭版上的人物從只有文字的二維平面中走出來,走到現實的三維立體空間中,使他的讀者們能夠看到真實立體的人物。由於當時攝影技術還沒有被報紙刊物等媒體採用,他就計劃創建一個蠟像館,使人們能夠在那裡看到當時那些著名的時事人物。

鑑於當時參加這個博物館建設的幽默漫畫家、雕塑師,舞台服裝設計師阿爾弗雷德·格雷萬(Alfred Grévin)對博物館的傑出貢獻,博物館最終以「格雷萬」命名。格雷萬博物館於1882年6月5日開館迎賓,開館當日即取得了轟動效應。

影片

Musée Grévin in Paris 🇫🇷 Meet celebrities from around the world

參考文獻

  1. Musée Grévin,canal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