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巴爾扎克與小裁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巴爾扎克與小裁縫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巴爾扎克與小裁縫》是華裔法國人戴思傑執導之電影,由周迅劉燁陳坤主演,於2002年首映。[1]

故事

故事講述兩位知青被下放到四川的一座深山村落裡去接受重新教育,一個擅長說故事,一個擅演奏小提琴。兩人在村落裡遇到了裁縫師傅的孫女「小裁縫」,兩人都對她動了情,但表現的方式不同。後來另一位同村的知青回家時,他們從小裁縫得知那名知青有許多的禁書(外國名著小說),於是將書偷了過來,並藏到了「藏書洞」。他們開始為小裁縫口述書中的故事,小裁縫因為接觸了故事中的世界而萌發了新的思想,便進而毅然離開家鄉,從此杳無音訊。

影片評價

該片以清新、別致見長,雖然表現了那個瘋狂的年代,但卻從另一種角度切入,令沉重的歷史成了善意戲謔的對象,幾近玩笑的細節把些許輕鬆的幽默連同苦澀的回味一起帶給觀眾。(時光網、新浪娛樂 評)

巴爾扎克與小裁縫》作為一部回憶文革的影片,那些本來是戕殘人性的苦難經歷,因為對女性的窺視與玩味而瀰漫着一股異樣浪漫的輕鬆情調,這種對苦難理性反思的放逐。(付筱茵 評 )

主演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