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巴布森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巴布森學院
圖片來自中文百科

巴布森學院(Babson College)又稱百森學院百森商學院,是一間位於美國麻州韋爾斯利(Wellesley, Massachusetts)的私立大學,距離波士頓開車約二十分鐘,其吉祥物為海貍。巴布森學院大學部學生畢業授予的學位是商學士的學歷,研究所提供MBAMSA等學歷。

鄰近的大專院校有Olin college和衛斯理女子學院。三校之間關係密切[1],且互有專長,有免費公車接駁。

巴布森學院建立於1919年9月3日[2],創辦人為羅傑·巴布森。現任校長為凱莉·希里,目前學生人數3,380人,其中包括大學部2,007人,研究所1,373人。

巴布森學院目前總共有三個校區;位於美國波士頓西南郊區的主校區,與兩個分別位於波士頓市區與舊金山市區的校區。

學院概況

巴布森學院(Babson College),位於美國馬薩諸塞州的巴布森公園,建成於1919年,為國際著名商學院。該校主要致力於商科教育與企業家精神培養上,因而不參與US.News綜合大學排名。然而該校的創業學及企業管理學(Entrepreneurship)課程連續26年位列US.News全美第一,超過哈佛,賓夕法尼亞斯坦福麻省理工伯克利等開設同專業的頂尖商學院。其創新,實踐,開放,進取的企業胸懷作為巴布森學院的核心價值觀貫徹到學校開設的所有商科及文理通識課程上。

巴布森學院是美國第一所獲得認證三冠王的商學院(AACSB, AMBA, EQUIS)。巴布森學院的畢業生薪資常年位居全美前列,多次被Forbes, Economist, Money Magazine, Payscale等著名財經雜誌評為全美最具價值和投資回報率最高的大學之一。

校園內最著名的建築物為巴布森球,是一個巨大的地球儀,重25頓,直徑達8.5公尺。巴布森學院有二十二種運動隊伍,主要參與新英格蘭女男運動聯盟(NEWMAC),目前是NCAA第三級的成員。學校的代表色是綠色和白色。2019年11月,巴布森學院收到來自校友Author Blank(家得寶創始人)的5000萬美元的歷史最大捐款。

MBA課程設置

巴布森MBA項目具有自己的特色,強調創造性的學習和商業觀念的實際應用。學生在選課的同時就可以規劃好將來的職業發展道路,選擇的方向包括:諮詢和職業服務、消費者產品、自主創業、金融服務、科技集中型企業。本科為商科專業並且有兩年相關工作經驗的學生可以在一年之內完成MBA課程的學習。 巴布森學院終身教授Robert Ng.設計的Techmark沙盤模擬商戰,在2001年開始成為CEIBS中歐商學院, CGKSB長江商學院等MBA,EMBA課程的必修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