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巴實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巴實抹(BASEMATH)(AV 作 BASHE-MATH),基督教聖經人名。

基督宗教發端於公元1世紀羅馬帝國統治下巴勒斯坦地區的猶太團體。1至5世紀是基督宗教創立並從以色列傳向希臘羅馬文化區域的時期,是基督宗教發展的早期階段,是使徒和早期教父建立基督宗教基本教義和神學[1]學說的時期。這一時期常被稱為基督宗教發展上的第一個階段。到了395年,羅馬帝國在內部的矛盾和外族的入侵下分裂為以意大利的羅馬城為中心的西羅馬和以君士坦丁堡為首都的東羅馬。隨着東西羅馬的分裂,基督宗教也開始分裂為羅馬天主教和東正教。直至1453年東羅馬帝國在信仰[2]伊斯蘭教的土耳其人的進攻下滅亡,這是基督宗教發展史上的第二個階段。

簡介

大概源自閃族語 bsm (意即「芬芳馥郁」)一字根。

1. 按創廿六34,以掃娶了赫人以倫的女兒巴實抹為妻子。按創卅六3,以掃所娶為妻的一位巴實抹,是以實瑪利的女兒,尼拜約的妹子。參:創廿八9,以掃有妻子稱為瑪哈拉(尼拜約之妹),而在創卅六2,以倫的女兒是以亞大為名字。由此看來,巴實抹「芬芳馥郁」可能是瑪哈拉和亞大二人的暱稱,或是出於手民之誤(參:七十士譯本的一些手抄稿)。

2. 所羅門王有一位女兒稱為巴實抹,她嫁了給拿弗他利的亞希瑪斯(王上四15)。

參考文獻

  1. 基督教的神學思想,豆丁網,2012-11-28
  2. 宗教信仰是什麼,學習啦,2017-03-10